中国网军事11月6日讯 11月4日,2017中国·建德通航产业发展国际高峰论坛新闻发布会暨中国航空文化发展联盟签约仪式在2017武汉飞行者大会上举行。

据建德市委常委、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党工委书记尤荣福介绍,建德航空小镇具有国内领先的通航产业基础条件,小镇将在3至5年内通过飞机组装维修及零部件生产制造、无人机、航模研发和制造、千岛湖低空旅游、航空主题乐园、通航技术学院等项目的招商和运营,打造独具一方特色的航空热土,成为具有全国示范效应的“航空智镇、旅游乐镇、文化新镇、生态绿镇”。

会上,共青团中央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主任苗怀忠宣读中国航空文化发展联盟倡议书。苗怀忠表示,航空文化发展联盟将借助航空工业的行业优势完善自主知识产权体系、依托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公益平台开发属于自身特色的航空文创精品,并通过联合社会多方资源,为立志投身航空文化与文化创意创新的单位提供一个资源互通、共享服务、携手发展的平台,以促进航空文化全产业链的发展。

中航文化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冯柏林表示,2017中国·建德通航产业发展国际高峰论坛旨在加快通航产业的示范推广,搭建一个通航产业资源对接、军民融合、优势互补的航空文化商务交流平台。届时,论坛将在国家通航产业、文化产业、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的指引下,围绕创新、发展、绿色、共享的发展理念,聚合各行业优势资源,探索航空产业与军民融合、航空文创与航空科创、通航旅游发展的新模式,合力构建航空产业集成创新发展新体系。

共青团中央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中航文化有限责任公司、浙江建德寿昌航空乐园有限公司等10家发起倡议单位在发布会现场举行签约仪式,倡议社会各界更多伙伴加入中国航空文化发展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