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将领称叙伊军队在边境地区夹击IS

发布时间: 2017-11-02 09:22:25    来源: 参考消息    作者: 王笛青    责任编辑: 康壮

资料图:在伊拉克执行打击极端组织任务的美军士兵。

美国《海军时报》网站10月25日报道称,在长达数月血腥胶着的激战后,伊拉克军队已经将“伊斯兰国”赶出了摩苏尔、泰勒阿费尔和哈迪塞等主要城市。

美军驻伊拉克空军最高将领近日表示,在伊拉克的“伊斯兰国”武装大部分已经被赶到了毗邻叙利亚的幼发拉底河谷,伊拉克军队和美国领导的联军正准备展开一场战斗,将“伊斯兰国”赶出加伊姆等城镇。

安德鲁·克罗夫特准将在接受采访时说,联军目前正在幼发拉底河谷实施空袭以“塑造”战场,打击目标是敌方武器库以及“伊斯兰国”的指挥、控制和通信中心。

他不愿预测地面战斗何时开始,但说应该会“很快”。

克罗夫特说,自从“伊斯兰国”被赶出伊拉克大部分地区后,联军得以集中力量对幼发拉底河谷区域发动空袭。

而让这一点显得尤为重要的是,叙利亚军队同时也在其境内将“伊斯兰国”由西向东驱赶,从而与伊拉克军队形成了挤压的阵势。

“现在都要汇集到一个点,”克罗夫特说:“这是一个指挥和控制方面的挑战,也是消除冲突的挑战。以前我们是在叙利亚打一仗又在伊拉克打一仗,现在行动终于汇合了。”

“伊斯兰国”聚集大批部队展开军事打击的能力正在减弱,克罗夫特说。他举例说,9月底,200多名“伊斯兰国”战士曾试图夺回拉马迪,但失败了,而伊拉克军队在2014年被“伊斯兰国”闪电击退后却在逐步强大起来。

不过,“伊斯兰国”现在还没有被彻底赶出伊拉克。克罗夫特说,小撮的“伊斯兰国”战士退到了沙漠等一些偏远地区,以躲避伊拉克和联军的打击。他们可能会寻找机会,发动相对小规模的骚扰战,克罗夫特说,或者发动类似汽车炸弹等抓人眼球式打击。但随着伊拉克和联军的部队收复更多地区,他们要聚集而不被发现会越来越难。

克罗夫特说,美军已经把原在库尔德地区的顾问和援助人员撤到了盖亚拉以西和埃尔比勒的基地。这在一定程度上是为了避免美军在交火中不慎被卷入,他说,同时也是为了不让外界认为他们在支持某一方。

“我们基本上持让开的态度,只是用我们的监视与情报资产关注自我保护和局势判断,了解库尔德防御线附近都发生了什么,因为那里连接到伊拉克北部”,克罗夫特说:“在局势不可预测的情况下,我们希望降低风险度。我们不想选边站。

这一问题并未影响到西部的幼发拉底河谷区域的行动,他说。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参考消息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