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航空大学简介

空军航空大学主校区坐落在“北国春城”吉林长春,是军队“2110工程”重点建设院校,是我军飞行人才培养的主阵地,前身是1946年3月创办的东北民主联军航空学校。70余年来,先后培养14万余名军事航空人才,其中飞行学员近8万名,涌现出战斗英雄王海、张积慧,“八一勋章”获得者李中华,航天英雄杨利伟,女航天员刘洋等一大批英雄模范人物,300余名毕业学员成长为共和国将军。大学被誉为“飞行员的摇篮”、“英雄的摇篮”、“航天员的摇篮”和“将军的摇篮”。

大学拥有优秀的师资队伍,教授、副教授近300人,特级飞行员80余人,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近100人;拥有完备的学科专业体系,1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3个硕士学位一级学科授权点,3个军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构建了与空军主体战斗力建设相配套的学科专业体系;拥有良好的硬件保障条件,一流的教学楼、实验楼、宿舍楼、体能训练馆和各类实验室、专业教室,信息网络覆盖面广,藏书总量60余万册;拥有丰富的开放办学资源,先后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知名高校联合培养飞行学员,与空军军医大学等单位合作交流,为16个国家培养1500余名军事航空人才,参与援建10多个国家的空军。从2013年起,空军航空大学招收录取划线由二类本科调整为一类本科。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