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消息:29号,俄罗斯和印度联合举行的“因陀罗-2017”联合演习闭幕。这次演习从19号开始,持续10天。今年的演习也是俄印“因陀罗”演习开始以来,首次海陆空三军联合演习。

这次演习在俄罗斯远东地区的谢尔盖耶夫斯基249训练场和符拉迪沃斯托克附近的日本海水域举行。

据俄国防部网站发布的消息,大约1000名俄罗斯军人参演。俄方参演武器装备包括含苏-30战机在内的30多架飞机,远程防空导弹S-300、S-400和“铠甲-S”防空系统等也参与演练。

印度装备购自俄采购苏-57正犹豫

印度方面有来自陆海空军的共计910名军人参演,大多演练装备,包括苏-30战机,都是由俄罗斯提供,印度方面的解释是,印度的武器大多数采购自俄罗斯,所以没必要千里转运。确实,近50年来,俄罗斯一直是印度的主要国防装备供应国。

印军的主要装备,包括T-90S主战坦克、基洛级潜艇、维克拉马蒂亚号航母,苏-30战机等都是购自俄罗斯。

不过,印度原计划从俄罗斯采购第五代战机“苏-57”,也就是之前的T-50,但由于俄罗斯涨价、性能参数无法达之前承诺的标准,再加上迟迟无法交付量产,使印度对采购合同非常不满,有分析人士称,印度甚至有可能转向美方购买F-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