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细文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为贫困学生捐赠图书5400余册

发布时间: 2017-10-31 17:01:27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吴云鹤 于迪超 李芬    责任编辑: 谢露莹

兵哥哥爱心筑梦,总是那么暖心

——记火箭军某部“俞细文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爱心筑梦在板桥中心小学活动纪实

为孩子们理发。
教唱军歌。

中国网军事10月31日讯 “近日,火箭军某部驻地板桥中心小学校园里热闹非凡,嘹亮的军歌声打破了山区乡村的宁静,一群肩披“俞细文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红绶带的战士们,正在有序的开展国防教育、理论宣讲、教唱军歌、主题班会、理发等活动。

笔者在现场看到,一群孩子们正围着解说员听服务队近年来“爱心筑梦”的故事。在三年级教室,志愿者高锐和高启峰认真细致地为孩子们修剪头发,得到老师和孩子们的点赞。学校潘钰元老师说:“军人做事就是认真,理发都这么仔细,经过他们这么一修剪,孩子们看上去更加有精神了。”

在二年级教室,战士李梦璇正在教孩子们唱军歌。课间,服务队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玩游戏,明媚的阳光下,宽阔的学校操场上,笑语阵阵……

据悉,从2013年“俞细文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成立至今,先后为山区学校、贫困学生捐赠图书5400余册、各类文具6100件、体育用品560套,购买衣物300套。2017年2月被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11个部门联合表彰为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吴云鹤 于迪超 李芬)

与孩子们一起做游戏。
志愿者合影。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中国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