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警2017年度入警大学生外出参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7-10-31 14:58:42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王啸 綦睿    责任编辑: 谢露莹

中国海警入警大学生在海战博物馆门前举旗党旗

中国海警入警大学生在威远炮台。

中国网军事10月31日讯(通讯员王啸 綦睿)10月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为使中国海警2017年度入警大学生感受红色文化、传承红色精神,全力以赴在党带领下砥砺前行。近日,广东海警训练基地组织全体入警大学生前往威远炮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哇!好壮观,这些大炮就是当年打仗用的武器”、“快看这张地图好像和现在的地图不太一样”学员们兴致高昂、军容严整,先后来到海战博物馆、威远炮台旧址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登上威远炮台遗址,触摸着一门门久经风霜、锈迹斑斑的古炮,看着古城墙上留下的一个个弹孔,学员们感受着从炮台口吹进来的阵阵海风,脑海里浮现的是历史长河中水兵坚守炮台、浴血奋战、誓死抵抗外来侵略的一幕幕场景。

学员徐哲说:“站在中华民族近代史被西方列强欺凌践踏、宰割蹂躏的起点上,我感到思绪万千的同时也心潮澎湃!因为我们是中国海警的新生力量,只有铭记历史牢记使命,练就一身过硬的本领,才能做好做祖国深蓝的守卫者!”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在中华民族的历史长河中,忠诚是由万千热血汇聚而成,而在这个奋进新时代,要让每一名学员举旗铸魂坚定好政治方向,在集训中不断磨练他们实战化话本领的同时,打牢他们的思想信念,使他们真正做到对党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从而意气风发的迈上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新征程。”广东海警训练基地政治处主任奚萍中校说。

中国海警入警大学生在海战博物馆参观学习。

中国海警入警大学生在海战博物馆参观学习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中国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