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海警学院成功举办主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7-10-31 14:27:47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鲁宁 周峰 丁丽琼 吴知源    责任编辑: 金玉泽

主会场观众在听报告。

公安海警学院训练部王金堂部长作主题报告。

军事科学院杜文龙研究员作主题报告。

国家海洋局海洋发展战略研究所张海文所长作主题报告。

中国网军事10月31日讯(通讯员鲁宁 周峰 丁丽琼 吴知源)近日,由公安海警学院主办的“深化海洋强国战略,加强海警人才建设”研讨会成功举办。开幕式上,公安海警学院张贞来政委致开幕辞、王波院长主持开幕式,中国海警局政治部徐奎民副主任等参会。军事科学院杜文龙研究员、国家海洋局海洋发展战略研究所张海文所长和训练部王金堂部长等作了主题报告。

本次研讨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主席“海洋强国”战略新思想、新观点、新理念,进一步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推动海洋强国建设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不断取得新成就。来自国家海洋局、中国海警局、军事科学院、北京大学、厦门大学、公安大学、海军工程大学等涉海和相关单位的60余名领导和专家学者作了专题报告和交流发言。印度尼西亚海警在华研修班学员代表哈里·辛都纳格罗赫分享介绍了印尼海警概况。

与会人员从海洋战略安全与海洋权益、“一带一路”建设、海洋立法体系、海警舰艇装备与技术、海警执勤执法战术与策略、海警学科专业建设与一流海警人才培养等方面,通过思想的碰撞、观点的交融、智慧的升华,对强化海洋综合管理、提升海上维权执法能力、加强海上执法力量建设等提出了对策建议,形成了新的学术研究成果,为更好地维护国家海洋权益和海警人才培养提供了强大的智力支持。

学院师生、浙江海警二支队官兵代表及海警师团职后备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等共计800余人参加研讨会相关活动。

研讨会主会场。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中国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