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中国系统建模与仿真技术高层论坛在武汉举行。

中国网军事10月31日讯 10月18至20日,由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指导、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仿真应用分会、中国自动化学会系统仿真专委会、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建模与仿真专委会、武汉华博通讯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系统建模与仿真技术高层论坛”在湖北武汉隆重举行。来自国内仿真科学技术领域的近200余名专家代表汇聚一堂,深入探讨模拟仿真技术在军民融合领域的研究与应用、促进科技兴军、科技强军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国家战略。

湖北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周峰副主任、陆军武汉军代局高峻副局长、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原院长王崑声研究员、武汉华博通讯有限公司冯佐祥总经理、出席了论坛开幕式并致辞。国防科技大学黄柯棣教授、军事科学院战晓苏研究员、国家仿真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游景玉主任、火箭军装备研究院原研究员郭宇、炮兵防空兵装备技术研究所王月平研究员、国防科技大学姚益平教授、海军工程大学张秀山教授、南京理工大学李蔚清教授、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709所岳曾坤高工等20余名专家出席论坛开幕式。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仿真应用分会副理事长吴连伟教授主持论坛开幕式。

本次论坛以“推动模拟仿真技术交流,促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为主题,旨在落实《关于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融合发展的意见》和《加强实战化军事训练暂行规定》,推进实战化军事训练刚性措施,特别邀请专家做了基于仿真的作战实验研究与设计、仿真技术发展的新思考、交通领域科技创新总体布局与先进轨道交通重点项目、仿真技术在模拟训练中的应用、面向复杂系统的高效能仿真支撑技术研究、基于开源大数据分析的战略态势预测仿真方法研究、增强现实技术现状与潜在军事应用、关于LVC一体化仿真的一点思考、陆军转型中建模与仿真的机遇与挑战、智能交互技术在作战信息服务中的应用、Multilayer Network 建模与仿真、虚拟现实技术在实战化训练中的应用需求浅析、海战场建模仿真及其应用的研究与展望、三维地理信息平台开发与水利水电仿真和战场环境仿真的思考与实践等大会报告。

聚焦智能时代的建模与仿真科学技术在服务国家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融合发展战略、提升模拟仿真技术在军事训练和装备作战能力的驱动作用,积极促进模拟仿真技术的持续健康发展。原北京仿真中心蒋酂平主任强调,论坛以“推动模拟仿真技术交流,促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为主题,既是系统建模与仿真科学技术紧跟国家军民融合战略发展前沿、实现科技创新驱动的智慧选择;也是我国科技兴军、科技强军拓宽发展思路、提高训练能力的内在要求。(王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