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舰队某训练基地学兵大队女兵连训练掠影( 1 / 10 )

发布时间: 2017-10-30 13:54:45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王松岐 张一飞 来永雷    责任编辑: 谢露莹
分享:
从北京大学刚入伍的新兵李彤正在进行战术训练。来永雷 摄


中国网军事10月30日讯 “从这里学会打仗,从这里走向战场!”10月24日,笔者走进北海舰队某训练基地女兵一连进行采访。新兵入营要进行三个月的共同训练,从叠豆腐块,到队列、踢正步,再到低姿匍匐等战术动作,以及持枪掷弹过障碍,女兵们也毫不例外。她们剪去长发,褪去稚嫩,从不叫苦叫累,擦伤流血也当做家常便饭。她们口号嘹亮,眼神坚毅,晒黑的脸庞上多了几分英气和潇洒。

“刚刚穿上这身梦寐以求的军装,我倍感自豪的同时更感到‘亚历山大’,既然选择了这条路,就要有吃苦的准备,必须把每一个动作练到极致,确保每一个战位都过硬。”来自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应届本科毕业生李彤对笔者说。

基地始终把基础训练作为培训新兵战斗力生成的关键环节来抓——他们把针对新兵个人特点组织开展固强补弱强化训练,采取“逐一过关法”进行强化训练,对每一名新兵进行逐一考核过关,确保每名新兵全部熟练掌握训练科目。他们在训练中坚持训完一门,考一门,教完一个,会一个,让新战士人人有压力,个个有动力,有效的提高了她们的实战化训练水平。

谁说女子不如男,个个都是花木兰。瑟瑟秋风中昂扬着她们刻苦训练的激情,湿润的泥土中沾染着她们奋勇前进的精神——卧倒、低姿匍匐、侧姿匍匐、屈身前进,每一个动作都凝聚着汗水与坚忍,血性与担当。王松岐 张一飞 来永雷 摄影报道

1   2   3   4   5   下一页  


中国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