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警2017年入警大学生擎枪入列( 1 / 8 )

发布时间: 2017-10-26 11:37:24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姜宗平 王啸    责任编辑: 金玉泽
分享:

班长为入警大学生学员佩戴学员领章。

中国网军事10月26日讯(通讯员姜宗平 王啸)10月25日上午,中国海警2017年度入警大学生集训队在广州海警训练基地隆重举行宣誓授枪仪式,这也是他们别样的军营“成人礼”。

当天上午9时30分许,伴随着庄严、雄伟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全体入警大学生学员军容严整、整齐列队,在印有“中国海警”四个大字的训练场上,庄严举起右手宣誓,大声喊出军人的承诺和职责担当。“李坍煌!”“到!”“你的枪号是……请保管好你的武器装备,像爱惜自己的生命一样,爱惜手中的武器。”随着一声声响亮的答“到”和“是”声中,一排排年轻的“学员兵”从班长们手中接过神圣的钢枪,个个精神饱满,士气高昂。

此前,这批入警学员已接受了为期两个月的军事基础训练,从班长手中接过钢枪,就意味着正式迈开了自己军旅生涯的第一步。学员赵慧宇是二次入伍的老兵,此前曾在潜艇部队服役,他说,“再次拿起钢枪,满脑子都是青春、责任、海洋、梦想,我们就是要将青春融入中国梦的新征程,坚守初心、再次出发。”

“十九大报告描绘了强军兴军新蓝图,在我们大学生集训队也引起了强烈共鸣,强筋健骨、矢志打赢的决心意志更强了!”广州海警训练基地的政治处主任奚萍中校也是一位从地方高校入伍的女警官,她说:“我们办宣誓授枪仪式,就是要强化军人仪式教育,增强使命感、荣誉感和职业自豪感。”

授衔、授枪仪式是新战士进入军营,成为真正军人的重要环节,是每个军人军旅生涯的重要一刻。据了解,中国海警局2017年从全国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中接收入伍的大学生学员自今年9月起,在广州接受为期半年的军事基础课目、海警专业课目训练等各类培训,通过考核后充实到全国海防一线。中国海警组建至今的奋进途中,海警训练基地已经为海警一线维权执法队伍输送了大量的优秀警官,良好的军政素质和知识水平,瞄准第一任职需要而量身打造的培训经历,使他们真正具备了能打仗之资,他们的身影随着中国海警的航迹越行越远,正逐渐成长为这支年轻队伍的中坚。

1   2   3   4   5   下一页  


中国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