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吸引了世界目光。探究中国道路成功奥秘和十九大对世界的影响,成为国际社会的热门话题。10月20日,记者赴国防大学国际防务学院采访,外军学员纷纷点赞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取得的辉煌成就,关注中国共产党为中国未来擘画的美好蓝图,期待中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继续为推动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的详细报道——

国防大学国际防务学院近日组织外军学员赴延安、上海、井冈山等地进行现地教学。图中分别为外军学员参观延安新区沙盘、中共一大会址和抗大纪念馆。

期待中国为世界和平作出新贡献

——国防大学国际防务学院外军学员眼中的中共十九大

■解放军报记者 庞清杰 特约记者罗金沐

连日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吸引了世界目光。探究中国道路成功奥秘和十九大对世界的影响,成为国际社会的热门话题。10月20日,记者赴国防大学国际防务学院采访,外军学员纷纷点赞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取得的辉煌成就,关注中国共产党为中国未来擘画的美好蓝图,期待中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继续为推动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编者

中国的发展成就举世瞩目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面对世界经济复苏乏力、局部冲突和动荡频发、全球性问题加剧的外部环境,面对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等一系列深刻变化,我们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

记者在采访中注意到,外军学员对中共十九大非常关注。因为在他们看来,这一盛会“不仅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

孟加拉国空军作战部长拉什德·丁·阿萨德认为,过去五年,中国在经济、科技等领域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中国的快速发展不仅关乎中国,更关乎世界,对全球发展具有巨大带动作用。

喀麦隆驻华副武官阿翁南·让·雅克说,十九大报告令人印象深刻的一点是,六千多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贫困发生率从10.2%下降到4%以下。“对于中国这样一个人口大国而言,这是非常了不起的成就”。

孟加拉国马赫布准将说:“之前我们在上海参观了中共一大会址,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很受震撼。十九大是中国共产党的又一次重要会议,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凝聚力,我对中国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约旦宪兵部队副总司令齐亚德·巴拉卡特·萨利赫·阿尔阿德万说,来华学习,得以亲眼看到中国的辉煌发展成就。中国梦是实实在在可以触碰、能够实现的。

巴西维和行动协调官瓦格纳·阿尔维斯·DE·奥利维拉说,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不仅自身建设取得巨大成就,国际影响力也不断提升。从中共十九大报告可以看出,这次会议不仅为未来五年中国发展制定了新目标、提供了新动力,而且规划出未来几十年中国的发展蓝图。

埃塞俄比亚泽度上校说,中国共产党是世界第一大政党,中国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因此,中共十九大不仅是中国和中国人民的盛会,也是受到国际广泛关注的盛会,不仅推动未来中国的发展,也将促进全球发展。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