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空军F-15K战斗机频现无法起飞状况

发布时间: 2017-10-25 14:09:50    来源: 参考消息网    作者: 辛闻    责任编辑: 康壮

韩媒称,韩国空军F-15K战斗机因维修配件不足,频繁出现无法起飞的情况。

据韩国《亚洲经济》10月23日援引韩媒报道,10月19日,韩国国会国防委员会所属议员金学容从韩空军本部获取的资料显示,2015年,F-15K因维修配件不足无法起飞的情况共发生了50次,而今年仅上半年就发生了60次。同时期,修理耗时也从7.9天延长到了16.8天。金学容议员表示,韩国空军修理的方式就是把配件拆了东墙补西墙,腾出修理配件的战斗机战时也无法执行任务。

报道称,每架F-15K战斗机的价格在1000亿韩元左右,韩国空军共有60余架。

报道称,KF-16战斗机也存在配件不足等问题,也被担忧战时会造成空白。根据空军本部的资料,2015年,KF-16出现无法执行特定任务的情况共234次,今年仅上半年就出现157次,无法执行特定任务的时间累计达49.7天。原因包括电子战装备缺陷及用于防御敌方雷达的修理配件停产等。

资料图片:韩国空军F-15K战斗机。(韩国《亚洲经济》)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参考消息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