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将开工第三艘美国级两栖舰

发布时间: 2017-10-25 09:11:29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辛闻    责任编辑: 康壮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10月22日发表了克里斯·奥斯本的题为《为什么美国海军的“美国”级两栖攻击舰独树一帜》的文章。

美国海军正在为一艘全新的“美国”级两栖攻击舰收集早期材料、从事系统工程开发并启动详细设计工作。这艘攻击舰将重新引入“船坞甲板”水面攻击技术,以便让海军准备好迎接未来的两栖战。

海军官员告诉“侦察勇士”网站,这艘代号为LHA-8(“布干维尔”号)的舰艇计划于2018年底开工,交付日期预定在2024年。在计划建造的11艘“美国”级两栖攻击舰中,头两艘舰艇以航空为侧重,没有采用船坞甲板。与它们不同的是,LHA-8舰将适合执行空中和水面的两栖攻击任务。

造船企业亨廷顿英戈尔斯公司的声明称,船坞甲板将使美国海军陆战队能够根据海上行动的需要,获得装载和下水两艘气垫登陆艇或一艘通用登陆艇的能力。这些连接陆地的工具——海军正在对它们进行升级——可以使两栖舰艇把海军陆战队士兵、武器、攻击车辆和其他战斗装备从舰艇转移至岸上。

海军及亨廷顿英戈尔斯公司的研发人员称,公司最近被授予了价值30亿美元的舰艇详细设计和建造合同。最初的LHA-8舰长期材料采购合同则是在去年授予该公司的。

把船坞甲板整合到一个全新级别的高技术两栖攻击舰中,是海军一项持续多年的概念性工作的关键要素,这项工作激励海军思考在现代充满威胁的环境下采取何种两栖战策略。

随着海军陆战队更加全面地回归其两栖战的本源,以及远离在伊拉克和阿富汗进行了15年的地面战,许多军事计划人员认识到需要加强和巩固一种高技术、现代化的两栖攻击概念,它将十分适合与技术先进的敌人进行大国间相互匹敌的战争。

尽管与几十年前海军陆战队向硫磺岛发起历史性进攻相比,如今的战术、战略和作战因素已大相径庭,但在未来几十年里,两栖攻击行动有望在战争计划中被显著提及。它们自然会为战斗指挥员提供额外的进攻性作战行动,并且在某些情况下可能会被要求对空中力量难以接近的固守在沿海工事里的敌军发动攻击。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环球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