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七批护航编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1 / 4 )

发布时间: 2017-10-25 09:32:43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刘晓安 刘鑫    责任编辑: 金玉泽
分享:

护航编队官兵执行任务。

中国网军事10月25日讯(通讯员刘晓安 刘鑫) “感谢中国海军!”当地时间10月21日,第二十七批护航编队海口舰、青海湖舰分别将来自中国和马耳他的3民用艘船舶护送至安全海域,离别之际,中外船舶专门通过甚高频通信系统表示感谢。

连日来,第二十七批护航编队官兵带着学习十九大精神的豪迈之情,积极投入工作,在千里护航线上为中外商船筑起了一道海上长城,展示了中国海军的风采。

“使命呼唤担当,习近平主席在报告中专门提到了亚丁湾护航,我们既骄傲又深知责任重大,护航就是我们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最好实践平台,只有继续迎难而上,履行好职责,才能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当地时间10月18日上午,该编队克服时差困难第一时间组织官兵集中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式,聆听习近平主席的报告。

学习有时差、思想无落差,该编队通过建立学习网络论坛、开设深蓝贴吧、举办蓝盾大讲堂等多种方式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并广泛组织“十九大怎么看、今后工作怎么干”建言献策、“学习十九大、护航建新功”大讨论、“学习十九大、砺剑亚丁湾”岗位练兵等活动,引导官兵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情转化为强化打仗本领、有效履行使命的动力。

针对当前亚丁湾海况转好、海盗活动日益频繁的实际,他们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把每批护航当成第一次来组织,结合被护船舶实际,认真研究制定护航方案,对护航队形、特战队员配置等进行针对性部署,开展武力营救、特情处置等20余个课目的训练,提高指挥、驱离、护卫、取证等能力,快速反应能力显著提升。

10月份,该编队已成功发现并驱离数十艘疑似海盗小艇。

他们坚持护航一路、训练一路,各任务部队聚焦职能使命大力开展实战化训练,海口舰、岳阳舰结合新大纲认真进行战法研讨演练;青海湖舰针对编制调整,对人员部署进行优化配置,逐步提升保障能力;特战队员开展舱室搜救、擒拿格斗等反恐处突训练,提高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能力……

1   2   3   4   下一页  


中国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