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明年将和中国举行首届联合海事演习

发布时间: 2017-10-24 15:33:08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赵衍龙    责任编辑: 康壮

中国国防部10月23日发布消息,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一行于10月23日启程赴菲律宾常万全部长出席东盟10+1、10+8防长会并访问菲律宾。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10月24日报道称,明年接任东盟(即东南亚国家联盟)轮值主席国的新加坡将与中国携手推进东盟与中国的关系,并筹划为东盟和中国举行联合海事演习。

报道称,新加坡国防部长黄永宏23日在第11届东盟国防部长会议场边会见中国国防部长常万全。两人就如何推进东盟与中国关系的具体举措进行了讨论,包括商讨筹办首届东盟和中国联合海事演习。

新加坡于2015年8月起出任东盟—中国对话关系协调国,直至2018年。

新加坡国防部23日发布公告称,新中两国双边防务关系热络友好。黄永宏和常万全于2014年就加强两国防务合作达成“四点共识”后,新中防务关系稳健推进。除了高层的接触,两军也定期交流,例如举行双边“合作”演习(Exercise Cooperation),以及“海事合作”(Exercise Maritime Cooperation)演习等。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环球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