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佛罗里达州一男子被控蓄意持炸弹制造恐怖主义

发布时间: 2017-10-24 09:35:1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辛闻    责任编辑: 康壮

中新社休斯敦10月23日电美国佛罗里达州一名男子被控计划在迈阿密西区一购物中心内放置大量杀伤性武器,他于23日下午首次“过堂”参加聆讯。美国执法人员称,已掌握其有意加入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IS)的证据。

福克斯新闻网报道称,据当地法庭23日的庭审记录,现年53岁的文森特(Vicente Adolfo Solano)于23日下午参加了首场聆讯。他因计划在迈阿密海豚购物街放置大量杀伤性武器而被起诉。法庭记录未显示有律师为其辩护。他亦尚未提出保释请求。目前,文森特在押并不予保释。法官克里斯(Chris McAliley)表示,将为其任命一名公共辩护律师。

庭审记录还显示,文森特称他是一名油漆工,每小时赚取13美元。他曾有少量犯罪记录,分别于2014年和2015年被吊销驾照,没有重罪记录。听证会上没有嫌犯的亲戚出现。

据《今日佛罗里达》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发布消息指出,文森特于20日被执法机构人员逮捕。逮捕时,他正在迈阿密海豚购物街外,接收该局卧底探员提供的一个假炸弹。

联邦调查局还透露,在获取一份关于计划引爆购物街的机密信息后,执法部门于9月底开始对文森特进行调查。

《迈阿密先锋报》报道称,他与“伊斯兰国”秘密线人的大多数相关谈话都被联邦调查局记录在案。调查人员还掌握了三份文森特向“伊斯兰国”组织提供的视频证据,证明他对该组织的同情,希望加入该组织,并计划在迈阿密购物街内进行这项恐怖主义活动。

除“伊斯兰国”之外,目前美国执法人员并不了解他是否与其他恐怖组织有关联。他在同“伊斯兰国”的联络中,曾表示这是一项个人行动。他计划将炸弹放置在该步行街的饮食广场内,欲在消费者较密集区制造大规模恐慌。

当文森特于10月初开始进行这项计划时,“伊斯兰国”的秘密线人介绍他联络一位联邦调查局中的雇员,称其可提供制造炸弹的帮助。

在购买了一些制造炸药的工具后,文森特与该局秘密特工见面,之后被执法人员逮捕。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中国新闻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