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军方欲采购苏30战机 将继续与俄磋商

发布时间: 2017-10-23 10:45:50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辛闻    责任编辑: 康壮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10月21日电,伊朗陆军副总司令艾哈迈德·里萨·普尔达斯坦准将表示,德黑兰继续与莫斯科就采购俄罗斯苏-30多用途战机问题进行磋商。他指出,采购战机是更新伊朗空军飞机所必须的。

在接受伊朗Tasnim新闻社采访时普尔达斯坦准将说:“与俄方举行了谈判,并且也成功地达成了一致,但这不符合联合国安理会第2231号决议的要求。我们将继续与俄方进行磋商,以便达成苏-30战机采购协议。”

他表示,联合国安理会批准了伊朗核协议,但其决议仍旧不允许伊朗采购该战机。伊朗前国防部长达赫甘2016年年底曾表示,德黑兰正在考虑采购俄罗斯苏-30战机的问题。

根据第2231号决议,一旦伊朗切实执行协议相关内容且国际原子能机构确认伊朗所有核材料仍用于和平活动,联合国将终止此前通过的7个对伊朗的制裁决议,但对常规武器和弹道导弹的禁运仍将分别持续最多五年和八年。而如果伊朗违反协议内容,联合国制裁决议将重新生效。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环球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