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美国《海军时报》网站10月12日报道称,美军第82空降师第2旅战斗队指挥官帕特里克·沃克说,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目前已处于分崩离析的状态,美国领导的联军正在搜寻该恐怖组织在伊拉克和叙利亚谋求重建的迹象。

报道称,目前,极端组织已经丢失了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大部分领地。

美国领导的打击极端组织行动的发言人瑞安·狄龙说,在极端组织的“首都”拉卡,80%以上的地区已经被美国支持的叙利亚民主军收复。

叙利亚民主军还在继续稳步向代尔祖尔省推进,解放了很多村庄和曾被极端组织利用的油田。

在伊拉克,经过近9个月的激战,摩苏尔也于7月中旬获得解放。

随着伊拉克第2大城市的解放,极端组织的控制区已经大大缩小。

今年8月底,泰勒阿费尔被收复,此后经过仅2周的战斗,哈维杰市也获得解放。

报道称,极端组织的战斗力已经岌岌可危。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在收复哈维杰的战斗中,近1000名曾发誓血战到底的极端组织武装人员向库尔德民兵集体投降。

沃克说,摩苏尔的解放和拉卡的持续战斗,是导致极端组织迅速崩溃的原因。

他说,极端组织在摩苏尔的战斗中“消耗了大量资源”。

沃克还说:“目前极端组织已经分崩离析……整个组织正在崩溃。”

他说,曾吸引无数教徒和外国恐怖分子加入其“事业”的“思想”,正在从内部瓦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