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首都武装冲突致7人伤亡

发布时间: 2017-10-18 10:08:47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李远 张轩瑞    责任编辑: 金玉泽

新华社突尼斯10月17日电(记者李远 张轩瑞)的黎波里消息: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内政部17日发表声明说,该部下属的特别行动部队与的黎波里地方武装组织自16日起发生冲突,已导致3人死亡、4人受伤。

声明说,特别行动部队与的黎波里加拉拉特区的武装分子16日上午发生零星交火,17日早上开始激烈冲突。冲突起因是特别行动部队逮捕了一名与多起刑事案件有关的武装分子。冲突造成特别行动部队一名中尉死亡,另有两名武装分子死亡、4人受伤。

目前冲突已经结束,武装分子撤离了加拉拉特区,特别行动部队关闭了通往该区的所有道路,并开始搜捕和追击逃离的武装分子。的黎波里国际机场因靠近冲突区域,曾两度被关停,现已恢复正常。

10月以来,的黎波里武装冲突频发。15日,特别行动部队击退了一批来自利比亚南部、试图控制的黎波里的武装分子。

2011年卡扎菲政权被推翻后,利比亚局势持续动荡。在联合国斡旋下,利比亚两个对立议会代表于2015年12月签署《利比亚政治协议》,同意结束分裂局面,共同组建民族团结政府。但目前利比亚各派仍未按照协议接受民族团结政府统一领导,国家仍处于动荡和分裂之中。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新华社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