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10月14日在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市区萨法里酒店附近拍摄的爆炸现场。新华社发(费萨尔·伊塞 摄)

新华社内罗毕10月15日电 摩加迪沙消息:索马里官员15日说,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市区14日发生的汽车炸弹袭击已造成至少230人死亡、约300人受伤。

索马里议会上院第一副议长阿卜希尔·穆罕默德·艾哈迈德·布哈里15日对媒体说,综合多家医院提供的数据,至少230人在14日发生的汽车炸弹袭击事件中死亡,约300人受伤,死亡人数可能进一步上升。

14日下午,一辆载有爆炸物的汽车在摩加迪沙市区一个十字路口发生爆炸,该路口附近有商店、酒店和政府大楼。据目击者称,爆炸现场非常惨烈。

索马里总统穆罕默德·阿卜杜拉希·穆罕默德14日晚宣布,索马里进入为期3天的全国哀悼日,全国各地降半旗致哀。联合国索马里援助团、非盟驻索马里特派团等已发表声明谴责这起爆炸袭击事件。

目前尚无任何组织宣称制造了这次爆炸袭击事件。当地媒体报道说,这起爆炸袭击事件是索马里极端组织“青年党”所为。此次袭击的主要目标可能是当地经常为政府官员和媒体记者等提供住宿的萨法里酒店。

索马里“青年党”是与“基地”组织有关联的极端组织,近年来在索马里及其邻国多次发动恐怖袭击。(记者金正 王小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