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屯兵罗马尼亚与俄对峙 俄媒:是挑战

发布时间: 2017-10-14 09:05:05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尚阳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0月12日报道说,北约领导人已宣布,将在罗马尼亚部署一个拥有数千人的多国部队,以增强北约在该地区的实力。这一举动是北约在东欧不断持续的军事集结的一部分。俄罗斯一名专家表示,此举是对俄罗斯的一种挑衅。

10月9日,北约领导人宣布,北约军队将在罗马尼亚成立多国部队,以对俄罗斯的侵略行为进行所谓的“防御和打击”。罗马尼亚总统克劳斯约翰尼斯说:“对俄罗斯来说,我们不是威胁,但我们需要长期的联盟战略,我们必须处于防御和阻拦的有利位置,才能展开对话。我们的目的是和平,而不是战争。”

俄罗斯国际关系及安全分析师Mark Sleboda表示,这支多国部队将引起俄罗斯担忧,因为这些永久或轮换旅将会违反《北约-俄罗斯基本文件》。这份文件表示,双方不是敌对关系,而是伙伴关系。Sleboda表示,这是北约在过去一年里第二次在该区域增加军事力量,这是非常重要的。他说:“北约最初仅宣称是一支小部队,而现在我们看到的是更具战术意义的4000人部队,比驻波兰的部队人数还多。”

针对有关俄罗斯将军事设施推进到北约边境地区的言论,Sleboda表示,这是因为北约将其军事设施靠近到俄边境,俄罗斯只是在自己的边境进行军事演习。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环球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