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战区陆军预备役部队组织业务骨干集训

发布时间: 2017-10-12 10:05:32    来源: 解放军报    作者: 徐向阳 梅永振    责任编辑: 康壮

“通过这次培训,我对做好财务工作充满信心!”晚秋时节,龙城太原,中部战区陆军预备役部队组织开展后装机关业务骨干集训,谈起这几天来参加集训的收获,兼任财务助理员不到5个月的河南某预备役团财务股助理员蒋君飞信心满满。

该战区陆军预备役部队原属于4个大军区、6个省军区(警备区),后装管理标准不一,干部缺编率较高,导致后装保障矛盾突出。为此,该战区陆军预备役部队领导管理组决定,组织集训统一后装管理规范。

9月底,他们区分后勤和装备专业,组织143名后装机关业务骨干培训。培训中,采取“答记者问”形式,为参训人员逐个答疑解惑;按地域分组讨论交流,突出精讲多议,取长补短,变被动接受知识为主动思考问题;组织学习现役部队调整整编中经费物资分配、债权债务清理、遗留问题处理等方面的经验,提前预想预判改革中可能遇到的各种情况,有重点地为后装业务骨干加钢淬火、深度充电。

他们综合比较转隶前4个大军区财务、军需、油料、营房、装备管理等专业管理规定,着眼物资发放、回收、管理各个细节,进行了统一规范。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有了明确统一的工作标准,再也不用担心后装保障莫衷一是的问题。

“精细化的培训提高了我的业务能力”。宜昌陆军某预备役高炮旅军需科助理员张宇介绍说,他新转岗3个月,对营房业务不熟悉,尤其是在住房管理方面,这次培训针对性强,解决了他在工作中遇到的矛盾困惑,感到十分解渴,受益匪浅。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解放军报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