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委装备发展部某基地官兵推进风气建设

发布时间: 2017-10-11 10:11:51    来源: 解放军报    作者: 梁树森 史红蕾    责任编辑: 康壮

在刚刚结束的秋季士兵补选退工作调查中,军委装备发展部某基地警卫防化团官兵满意率达99.4%。笔者了解到,在士官选取、党员发展、士兵提干等敏感事务上,该基地通过实行综合素质评定表、民主评议公示表、支委实名推荐表“三张表”公示机制,采取会议、网络、公示栏、电子屏幕、营区场区分片同步5种形式,让士兵代表列席团党委会,确保了敏感事务全程公开。

今年以来,该基地着力抓实调查研究、教育引导、承诺践诺、查纠整治、监督监察、责任分解“六个动作”,通过抓实这些小切口,抓出基层风气建设的大效益。同时,还将风气建设与优良传统教育结合起来,激发官兵推进风气建设的内生动力和行动自觉。

“亲笔填写不能‘代’、重点内容不能‘漏’、敏感问题不能‘绕’。”某团三连连长石岩说,全团每名党员都将承诺书贴到墙上、挂到网上,每月在党小组会上汇报落实情况,坚决做到在涉及官兵切身利益的敏感事务上公平公正公开。他们还查找出干部让战士写讲稿、干私事等现象,并对这些问题限时整改。

为加强监督监察,他们建立基层风气监督员制度,在每个连级单位选定1至2名基层风气监督员,发放基层风气监督卡,构建起“一网二栏三会四箱”监督平台,让每名基层官兵能监督、敢监督。通过党委主抓、纪委专抓,常委分工包片和营连自抓,他们将责任分解落实,凝聚起抓建部队风气建设的合力。

刚刚获得该团军事比武第三名的战士刘吉童说:“军营风清气正,只要把本职工作干好,把专业技能练精,就一定能成长进步。”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解放军报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