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不相信”:“杨根思连”响彻60载的英雄宣言( 1 / 5 )

发布时间: 2017-10-10 10:55:55    来源: 中国军网    作者: 岱天荣 王东辉 胡春峰 肖宁    责任编辑: 金玉泽
分享:

   于明彬——

战友最后的体温成为我内心的烈焰

2016年7月10日,南苏丹维和战场,于明彬驾驶105号步战车执行警戒封控任务。忽然,步战车被火箭弹击中,立刻爆炸起火。

一阵眩晕过后,于明彬立即协助战友将伤员转移到隐蔽部。他想到:步战车内存放着上百发炮弹,油箱内还有大量柴油。没有半点犹豫,于明彬冒着生命危险返回熊熊燃烧的步战车,几分钟内数次登上战车灭火,避免了二次爆炸。

在那次战斗中,战友杨树朋和李磊壮烈牺牲,就在于明彬身边。那一天,于明彬将永生难忘。从此,战友最后的体温成为他内心的烈焰,催促他向前、向前!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中国军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