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强调在黑海地区军事存在的重要性

发布时间: 2017-10-10 10:25:18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林惠芬    责任编辑: 金玉泽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10月9日电(记者 林惠芬)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9日在布加勒斯特举行的北约议会大会上发表讲话,强调北约在黑海地区军事存在的重要性。

斯托尔滕贝格说,北约扩大在东翼的军事存在,旨在适应新的安全挑战、提高应对威胁的能力。北约在爱沙尼亚、立陶宛、拉脱维亚和波兰的部队全部处于“作战状态”。

他说,北约不想孤立俄罗斯,也不愿出现“新的冷战”,北约的行动完全是为了防御而不是发动冲突。

罗马尼亚总统约翰尼斯在当天的大会上也说,北约东翼特别是在黑海地区的军事存在必须得到进一步加强。

为期4天的第63届北约议会大会9日在布加勒斯特闭幕,50多个国家派代表出席此次大会。会议主要议题包括:支持北约在阿富汗的行动;北约-欧盟间的紧密合作;黑海地区的稳定与安全;东亚地区的不稳定风险;叙利亚和伊拉克的人道主义危机等。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新华社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