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入伍,不同的部队相同的军号嘹亮

发布时间: 2017-10-09 10:39:48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王啸 綦睿    责任编辑: 金玉泽

课间与战友进行平板支撑PK。

中国网新闻109日讯(通讯员王啸 綦睿)赵慧宇,一个出生在大海边普通家庭的孩子,从小拥有一颗从军梦,2011年考入大连海洋大学土木工程专业,2012年参军入伍,曾服役于海军某潜艇基地。今年大学毕业后,他又加入中国海警天津总队,成为一名海警入警大学生学员。不同的的部队、不同的军装,相同的是那份对大海、对部队、对军旅的感情。当兵是人生中一种宝贵的经历,那么二次入伍是又会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呢?

“手再高一点,两臂伸直,挺胸抬头”。在广东海警训练基地骄阳似火的训练场上,一名新学员正在训练场上协助班长纠正其他学员的队列动作,他就是赵慧宇,个子不高,皮肤黢黑、身材健壮的东北男孩。

在健身房的赵慧宇。

“我父亲是一名退伍老兵,我从小就受父亲的影响,向往军营的生活,2012年武装部去我们学校征兵,我第一个报名,当学校通知我去参加特种专业技术兵的体检时,我才知道自己即将成为一名潜艇兵,那时的心情真的是非常激动,现在回想起来还记忆犹新。”赵慧宇讲起在海军的经历嘴角都是微笑。

赵慧宇本想长期留在部队服役,但母亲说什么都不同意。“还是希望我能有一份相对稳定的工作呗”提起这个事,赵慧宇还有点失落。因拗不过家里人的要求,他遗憾的选择了离开部队,回到校园,继续完成学业。

再次入伍,帮助班长组织训练。

毕业前,赵慧宇在校园网站上无意间看到了海警部队招收应届大学生毕业生入警的消息,军旅梦再次涌上了他的心头。这次,母亲再也拗不过他。“去吧,去了就好好干!”这是送赵慧宇上车前,母亲对他的嘱托。

“人不可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同样是入伍,定会有不同的感受。来到广东海警训练基地进行入警培训的赵慧宇坦言道:“时隔三年我再次回到部队。熟悉的军号声再次响起,有规律的作息时间,亲密的战友,都是那样熟悉。这就是我魂牵梦绕的军营。三年来,我感到部队的管理和各项建设都有了大幅度的提升。成为海警军人又可以继续守卫我所热爱的大海,现在我所能做的就是刻苦训练,努力实现从普通战士到海警警官的转变。”

赵慧宇并没有因为自己是“老兵”,而放松对自己的训练要求,他还手把手向班里新战友传授自己在海军老部队学到的训练方法,甚至把海军好的训法带到了海警。

同排长战友谈心。

入警大学生集训队三中队中队长、一级警士长岳进荣说:“入营报到那天,这小伙子给我的感觉就与众不同,作风扎实。果然,在阶段性体能考核,成绩就名列前茅。赵慧宇还是他们排的小教员,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海军的先进训练理念,为整个中队的入警大学生带好了头,起到了很好的榜样作用。”

海警入警大学生的招生是不是对有过服役经历的大学生有特殊的“照顾”,就此事,我们采访了常年参与入警大学生招生和培训工作的广东海警训练基地副主任张华进中校。“接受优秀大学生入警是海警部队吸纳人才的有效方式,在同等接受条件下,我们对有服役经历的毕业生优先接受,并在年龄上放宽两岁。特别是像赵慧宇这样的同志,他大学期间曾在海军某潜艇部队服役两年,毕业后毅然投身海警部队,这样的大学生能够更好地适应部队、融入部队。所以,我们热烈欢迎有服役经历和专业素养的有志青年加入海警部队,在献身海洋强国战略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热血青年们,你准备好了吗?祖国蔚蓝的大海就是你人生最精彩的舞台。

与女学员分享部队趣闻

资料图:在海军的赵慧宇。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中国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