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方舟离开加蓬前往刚果(布)( 1 / 5 )

发布时间: 2017-10-09 10:26:06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江山    责任编辑: 金玉泽
分享:
在加蓬利伯维尔奥文多港码头,“和谐使命-2017”任务指挥所领导与冒雨前来送行的华侨华人握手话别。江山 摄


中国网新闻10月9日讯(通讯员 江山)当地时间10月8日10时许,执行“和谐使命-2017”任务的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离开利伯维尔奥文多港,圆满结束对加蓬为期8天的友好访问并提供人道主义医疗服务。

加方举行了欢送仪式。中国驻加蓬大使胡长春、武官赵宏博,加军官兵,中国驻加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华侨华人代表等冒雨在码头送行。

和平方舟首访加蓬,吸引了大量当地民众前来就诊。医院船采取全时服务、随时替补、延长工作时间、错时挂号诊疗等方式,尽最大限度满足患者就诊需求,连续4天突破千人次,日门诊量最高达1233人次,CT、DR等辅助检查最高达712人次,共完成手术43例。

与此同时,和平方舟还派出医疗专家分队赴加三军总医院开展联合手术、联合巡诊、教学查房,组织战伤救治培训和学术交流等,派出健康服务和文化联谊分队,分别赴中加友好小学、巴哈卡军营、老年病医院和国家听力缺陷儿童学校开展活动,送上中国人民的健康祝福和温暖关怀。和平方舟任务官兵还与塞军官兵进行了一场足球友谊赛,通过互换队员、编组球队,在体育竞技中增进彼此友谊。

访问期间,任务指挥员管柏林一行分别拜会了加总统邦戈,以及总统事务部长兼国防部长马萨尔、国务部长兼卫生部长梅卡姆内、军医总局局长雷蒙中将等军政高层官员,参观了加三军总医院等医疗机构;加总统邦戈,以及参议院议长米勒布、总统事务部长兼国防部长马萨尔、国务部长兼卫生部长梅卡姆内、总参谋长伊坦达斯上将等21批军政人员登船参观或诊疗。

“感谢和平方舟为加蓬民众提供免费医疗服务,这次访问是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将两国关系提升为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共识的实际举措,是加中两国深厚友谊的重要体现,见证了两国传统友谊又迈入一个新阶段。”总统邦戈表示,最让他感到高兴的是,在医院船看到加蓬民众脸上洋溢着的满意笑容,大家都跟他说希望医院船再来加蓬。

鉴于和平方舟医院船访问加蓬期间所做的突出贡献,总统邦戈亲自提议并授权国防部举行荣誉勋章颁发仪式,为11名任务官兵颁发荣誉勋章。

在加期间,和平方舟还举办了富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甲板招待会,加军政要员、驻加使节以及中资机构代表等150余人应邀参加,宾主在交流中促进了解与互信。和平方舟任务官兵还赴加华人华侨聚居社区开展真心暖心贴心活动,并与当地华侨华人协会共同举办联欢晚会庆贺国庆、中秋佳节。

据了解,和平方舟离开加蓬后,计划于当地时间10月10日抵达刚果(布)访问并提供人道主义医疗服务。

1   2   3   4   5   下一页  


中国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