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055大驱火力不输美舰 最早2018年入役

发布时间: 2017-10-07 11:51:41    来源: 参考消息网    作者: 辛闻    责任编辑: 谢露莹

参考消息网10月7日报道美媒称,中国国家电视台日前播出了中国海军055大型驱逐舰首舰的首个清晰的航拍画面。这一画面证实了外国分析人士自这艘新驱逐舰于2014年开建以来的预期。

据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10月5日报道,这艘军舰至少拥有112个导弹垂直发射单元——可以任意组合配备防空导弹、反舰导弹和对陆攻击导弹。这与美国海军“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的载弹量相当……也超过了太平洋地区其他任何水面舰艇的火力。

报道称,这艘新驱逐舰最早将于2018年入役。

报道称,055型据估计有590英尺(1英尺约合0.3米)长,排水量至少为1万吨,它是中国海军新一级军舰的代表。北京在上世纪90年代启动了海军重整装备计划,重点放在大量建造中小型军舰上。

报道称,在055型问世前,中国体型最大的水面战舰是排水量7500吨的052D型驱逐舰。截至2017年10月,共有6艘052D在服役,另有若干艘在舾装。每艘052D拥有64个垂直发射单元。

比较起来,美国海军排水量9600吨的“阿利·伯克”级驱逐舰有多达96个导弹发射单元。日本排水量1万吨的“爱宕”级驱逐舰同样有96个发射单元。俄罗斯太平洋舰队最大的军舰、排水量1.15万吨的“瓦良格”号巡洋舰有120个发射单元。

报道称,055型问世后,中国单艘战舰的火力已经赶上或超过太平洋地区的其他强国。但是,就舰载导弹垂直发射单元的总量而论,中国仍然落后于美国,勉强领先于日本。

报道称,中国当前的39艘现代化驱逐舰和护卫舰(未计入055型)总共有约1500个发射单元。美国太平洋舰队的36艘“阿利·伯克”级驱逐舰与12艘“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加起来有近5000个导弹发射单元。日本的19艘现代化驱逐舰总共有约1000个发射单元。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参考消息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