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消息:国庆假期,海军北海舰队航空兵针对节日期间海空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加强战备巡逻,守卫祖国的海空安全。

检查好,起飞。

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担负节日期间战备值班的预警机迅速起飞。一场预设多种突发情况的训练,在黄海某海空域展开。飞机到达目标空域后,官兵们随即通过雷达进行搜索侦察。

雷达操纵员:报告指挥长,在280方位,发现目标一架,速度800。

预警机将信息传到地面指挥所后,地勤人员马上做好战斗起飞准备,战斗机飞行员迅速奔向战位,驾驶战机,紧急升空,飞往指定空域。随后,战机在预警机的指挥引导下,对可疑目标进行察证。

战斗机飞行员通报目标速度。

指挥长:目标速度700,高度4800,航向270,注意跟踪。

几分钟后,两架歼击轰炸机迅速抵近侦察,对可疑目标进行辨认,并将信息反馈到空中指挥所,完成任务后迅速返航。

北海舰队航空兵某旅飞行员李斌:虽然不能与家人团聚,但是作为一名战斗机飞行员,巡逻在海空一线,守卫我们的祖国,也是另一种情怀。

部队还针对多种海空突发情况的可能性、风险性进行预判,利用战备巡逻的时机,根据不同方位执行不同任务的特点,加强复杂电磁环境下体系融合预警、制空作战、制海作战等针对性研究,制订完善多套战备行动和特情处置预案,并不定期组织战备转进,锤炼部队的快速反应能力,确保在重大节日期间,部队随时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