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生论坛助力汤俊获得威廉史密斯科学奖

发布时间: 2017-10-05 14:41:54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李清江 张龙飞    责任编辑: 金玉泽

中国网10月5日讯 偶然的一次机会,当时还是硕士的汤俊,参加了博士生论坛组织的一次宣讲。看着师兄师姐们在研讨交流中碰撞思维的火花,听着他们在理论宣讲中阐述深刻的见解,汤俊在潜移默化中接受着党的创新理论的洗礼,理论水平和思想觉悟不断提高。

2012年汤俊提前完成硕士学业后,被学校选派到西班牙巴塞罗那自治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因此没能加入到博士生论坛,但在国外求学时,汤俊除了定期向党支部和队领导汇报自己的学习生活,还通过同学获取最新的博士生论坛宣讲PPT和演讲稿,坚持学习党的创新理论。面对同学们的疑惑,汤俊回答到:博士生论坛宣讲的党的创新理论,能以一种更新颖生动的方式呈现出来,凝聚了很多人的心血,更容易消化吸收,并且让人印象更加深刻。

刚开始时,由于一个人住在西班牙,人生地不熟,语言沟通不畅,而且课题进展也不顺利,汤俊感觉到很大的压力。亲人、导师、队领导以及朋友的关心给了他莫大的慰藉,除此之外,每当观看博士生论坛宣讲视频,想起师兄师姐意气风发、慷慨激昂的研讨,汤俊都受到了很大的鼓舞,时刻激励自己奋然前行。在博士生论坛的讨论过程中,他还经常通过视频连线,与在校同学展开讨论,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认识,坚定自己携笔从戎的青春信念。

博士生论坛为孤身求学的汤俊提供了强大精神食粮。在和同学们的不断交流中,汤俊顺利完成其博士学位论文《多机态势下的空中防撞系统分析与改进》。2015年7月,由美、欧权威专家组成的答辩委员会对其研究成果进行考核鉴定,认为可有效降低多机态势下的碰撞风险,提升拥挤空域里的航空管理能力,并将其纳入到全球新一代空中防撞系统改进规划中。

经欧洲航空安全管理委员会推荐和英国机械工程师学会的严格评审,汤俊顺利获得该学会颁发的威廉史密斯科学奖,中国学者首次获此殊荣。汤俊也是迄今为止该奖最年轻的获奖者,在国际科学领域展示了中国学校学子绚丽风采,为我国赢得了学术声誉。(李清江 张龙飞)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中国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