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硕博宣讲团走出来的学员营营长艾书周

发布时间: 2017-10-05 14:41:54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李清江 张龙飞    责任编辑: 金玉泽

中国网10月5日讯 艾书周作为曾经的硕博宣讲团成员如今已经成长为国防科大的一名优秀学员营营长。

艾书周是他们村里考上军校的第一人。高中校长得知他本科毕业又考上研究生后,发函邀请他回校演讲。他一面接受了演讲邀请,又一面提出了回校宣讲申请。

2010年的那个冬天贵州特别潮湿阴冷,宣讲团一行4人来到了他的母校。军装在学校里显得格外耀眼,学生们像欢迎明星一样欢呼,校园轰动,礼堂爆满,随行女硕士解答了军校女学员日常训练疑问,艾书周宣讲了十七届五中全会主要精神,讲述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原先60分钟的演讲延长到了120分钟。之后一段时期内,学校掀起了军校热。据了解,该校后来3年时间里,共21人考上军校,其中国防科大2人。

2011年研究生毕业留校后,艾书周在宣讲过程形成的学习研究党的创新理论的习惯一直没有丢。由于工作突出,他被分配在一个全军先进基层学员队任职。他坚持传播党的理论,牵头组建本科学员宣讲团,在多个军民共建单位和帮训学校开展党的理论和国防教育宣讲;他坚持研究党的理论,带领学员开展党的理论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指导学员在校级以上媒体发表理论文章300余篇,全军政工网“建言献策之星”2名;他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抓工作,用理论武装头脑,学以致用,创造性地开展工作,4次获评学院优秀基层干部,被湖南省军区和湖南省教育厅联合表彰为军事训练先进个人,出版专著一部,参与翻译出版专著一部,个人荣立3次三等功。(李清江 张龙飞)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中国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