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雄将宣讲说到群众的心窝子里去

发布时间: 2017-10-05 14:41:54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李清江 张龙飞    责任编辑: 金玉泽

中国网10月5日讯 2015年11月初,《十三五规划》主题宣讲被纳入博士生论坛的宣讲计划。作为具体负责人,张晓雄召集骨干召开了一场小型讨论会。在会上,他们决定去创新科技园和社区宣讲,并将宣讲主题定位在高科技和民生两个方面,做到“阳春白雪”与“下里巴人”兼备。

明确方向以后,博士生论坛迅速开展准备工作,并在几天时间内准备出两堂课,即“网络强国战略与互联网+”和“二胎,你准备好了吗”。

由于准备仓促,在队内试讲的效果并不满意,队干部针对他们的宣讲材料和PPT指出很多问题。尽管资料搜集比较全面,但在资料的解读和消化方面还有所欠缺。比如,中央的政策是“二孩”,虽与“二胎”只一字之差,但包含的涵义可大不一样。

试讲失败后,他们并没有泄气,反而投入了更大的热情,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创新科技园关心“互联网+”肯定没错,考虑到授课对象几乎都是创业的实干家,在很多方面的实践已经走在前面了,于是他们就在理论上多下点功夫,把“互联网+”放到更宏大的时代背景下去理解,去认识习近平主席把“互联网+”提升为国家战略,对深刻改变中国经济发展模式以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的重要意义。到社区去宣讲“二孩”政策,更要意识到,社区大爷大妈们虽然文化水平不见得多高,但经历阅历丰富,念政策喊口号效果不佳,还得从最关心的地方着手。于是,他们把标题改成了“理性看待‘二孩’政策”,并专门拿出了一节讲老龄化问题和银发危机,包含的内容也从单纯的“二孩”扩展到人口生产与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等关系上,最后落脚到两个百年目标上。

一番辛勤的付出带来了回报,两场报告都获得了空前的成功,评价非常好,有的单位还表达了想同博士生论坛建立长期合作关系的意愿。张晓雄感叹到,群众对党的理论创新并不是不关心、不重视,关键还是要找到关注点,说到群众的心窝子里去。(李清江 张龙飞)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中国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