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博宣讲团走进西北大漠 只为讲好一堂课

发布时间: 2017-10-05 14:41:54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李清江 张龙飞    责任编辑: 金玉泽

中国网10月5日讯 2017年8月2日,西北大漠骄阳似火,烈日当空,硕博宣讲团成员走进空军某基地,他们结合自身学科特点,紧密联系当前形势任务和官兵思想实际,通过具体事例对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精神进行深入解读。

这是硕博宣讲团暑期系列宣讲的第2站。为了讲好这堂课,团成员们使出了浑身解数。根据日程安排,宣讲距离习近平主席“7.26”重要讲话只有5天时间,这5天对于团队而言,是废寝忘食的五天,是忘我投入的五天,也是头脑高速运转的五天。

尽管时间紧迫,但是作为理论传播的“轻骑兵”,时刻更新理论数据库是硕博宣讲团的一大特点。所以他们必须在有限的时间里想方设法吃透、消化“7.26”重要讲话精神,还需要须结合自身专业学科特点,汇编出生动形象接地气的身边故事与案例,可以说这不仅仅是对宣讲成员学习能力、知识储备的考验,更是对他们体力毅力的考验。

在开赴基地的前三天,原计划参与宣讲的一名成员因故无法前往,2016级博士研究生蔡珏临危受命,紧急从师兄手中拿到还未完稿的教案。

面对急迫的任务,蔡珏没有丝毫犹豫。刚开始拿到基础底稿的她,一筹莫展,是团组的成员一直鼓励着她、激励她,克服艰难险阻。

针对不同的受众面,讲稿很多内容需要调整,其中的故事、案例都需要进一步的补充和更改。时间紧迫就利用路途时间学习习近平主席讲话内容,讲稿不熟练就利用修整时间加以练习,受众群体变换就利用换场时间了解情况撰写即兴开场。白天换乘交通工具前往目的地已经很疲惫了,夜晚还要修改讲稿、背诵、试讲。

连续好几天忙到深夜,团组成员们都还在一起挑灯帮她查资料、提建议。没有试讲过,大家都牺牲休息时间陪她试讲,给她纠错,一切都在争分夺秒的进行。

当站上讲台的那一刻,她的笑容从容、淡定、自信,这些无不来自于之前每一刻的付出与努力,也是作为一名宣讲团成员的自豪与骄傲。(李清江 张龙飞)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中国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