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火理论研究小组的成长历程

发布时间: 2017-10-05 14:41:54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李清江 张龙飞    责任编辑: 金玉泽

中国网10月5日讯 星火理论研究小组,是由学校指挥军官基础教育学院学员二旅本科学员自发组织的理论学习小组,是校内学习传播党的创新理论的新生力量,长期活跃在校园之中。

侯典垚是星火理论研究小组的主要发起人之一,他说,“硕博宣讲团为他插上了飞向梦想的翅膀。”

早在2012年,还是大一学员的他就参加了学校组织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学员研讨会”,准备期间,他通过认真研读经典原著、摘抄理论文章,逐渐对理论学习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随即萌生了组建理论研究小组的想法。

尽管他的想法得到了学员旅党委的支持,而且有几个志同道合的战友响应了他的号召,但是仅凭他们当时的学识和水平,不要说理论研究了,恐怕连概念研读都可能把握不准确。在这时候,他想起了曾在新训时给自己做过理论宣讲的硕博宣讲团。

几经辗转,侯典垚找到了当时还在攻读硕士学位的袁珺,他开门见山地表明了来意,希望能够向硕博宣讲团的师兄师姐们“取取经”。袁珺痛快地答应,并很快就为学弟们准备了许多理论学习参考资料,还专门和其他宣讲团成员来到小组学习室为研究小组传授学习心得。

在师兄师姐的指导下,理论研究小组初露锋芒,为了创新理论真正成为解决实际问题的科学指导,小组成员在一边学习理论的同时,一边结合身边热点问题,尝试用文字将自己的想法表达出来。很快研究小组的第一篇文章《对改革合训分流人才培养的建议》在全军政工网建言献策栏目得到刊出,并收获了来自不同单位战友的点赞和评论。

成功的喜悦让他们坚定了学习理论的信念,硕博宣讲团也一直用行动陪伴着学弟们的成长。每当学弟们遇到理论难点,他们都会有求必应、有问必答,结合自己所学专业方向,提供参考意见。研究小组也逐渐结出喜人的成果:5年来,在全军政工网先后发表理论研究文章200余篇,侯典垚也成为第一位被评为全军政工网“建言献策之星”的军校学员,此后小组成员赵鹏、陈朴、宋宗伟等6人也获此殊荣……

如今,星火理论研究小组已经成为校内本科学员理论学习的闪亮名片。硕博宣讲团和星火理论学习小组经常利用节假日时间,通过交流座谈、联席研讨等形式,在互学互动进一步丰富和加深对创新理论的认知和理解,在合作共进中将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李清江 张龙飞)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中国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