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经“大功三连” 在交流中共成长

发布时间: 2017-10-05 14:41:54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李清江 张龙飞    责任编辑: 金玉泽

中国网10月5日讯 得知自己有机会和大功三连的官兵进行理论交流时,2016级博士研究生史良激动得一晚没睡。原来,在今年年初,由于学术论文撰写遇到了理论层面的瓶颈,史良一度想要放弃成文过半的成果。正是大功三连的来校报告,让他重新燃起探索理论真谛的热情。

凡事预则立。史良从新闻中了解到,大功三连所在部队近年来换装了大量新式装备,“如何发挥新装备的战斗力”成为每名官兵所思所想的关键所在。

为了解官兵之所急,史良决定结合自己所学方向,以“科技兴军”为主题,用学校近年来在战略高技术领域勇攀高峰中涌现出来的感人事迹将理论要点串点成线,用身边的人和身边的事讲清楚为什么“科学技术就是战斗力”。

8月上旬,怀揣着激动之情,史良同所在小组成员如愿以偿地来到了大功三连。连队理论学习室里,史良将自己准备的理论故事娓娓道来,官兵们聚精会神,认真倾听,不时展开讨论。

当讲到王飞雪教授代表国家同欧盟伽利略卫星导航系统展开长达8年的拉锯战,终于让欧盟代表团接受了中方提出的频率共用理念,同意在国际电联框架下完成卫星导航频率协调时,在场官兵无不感慨:国防科大的教授们为建设强大军队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智力支撑。在科强军兴军的历史征程中我们之所以有底气、敢硬气,正是因为有了他们的无私奉献、潜心研究。我们手中的武器装备凝结了专家教授们的智慧和心血,我们一定要拿好这根接力棒,让科技在自己手中转化为强大战斗力。

在随后的交流互动中,大功三连官兵们向宣讲团成员们介绍用讲话精神武装个人头脑、用创新理论指导连队建设的经验做法。从“煤油灯精神”到今天在强军征程中与时俱进、奋斗如新的先进事迹,大功三连官兵真学真信、知行合一的学习精神也让宣讲团深受鼓舞,随身携带的政治理论学习笔记本上记满了一件件鲜活的事迹故事。(李清江 张龙飞)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中国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