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擎信仰火炬的“理论轻骑兵”( 1 / 1 )

发布时间: 2017-10-05 07:57:08    来源: 中国军网    作者: 王握文    责任编辑: 张艳玲
分享:

9月下旬,国防科技大学党的创新理论硕士博士宣讲团先后来到湖南大学和驻长沙空军某部,宣讲习主席“7·26”重要讲话精神,与国防生和部队官兵共话理论武装,营造出喜迎十九大的浓厚氛围。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报道——

宣讲团赴“大功三连”与官兵座谈交流。 李清江摄

国防科技大学硕士博士宣讲团深入基层宣讲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理论轻骑兵”高擎信仰火炬

传播党的创新理论5年宣讲100多场,听众达3万余人次

解放军报讯 记者王握文、张琳报道:“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他们的理论宣讲犹如一场‘及时雨’,让我们信心倍增。”9月下旬,国防科技大学党的创新理论硕士博士宣讲团先后来到湖南大学和驻长沙空军某部,宣讲习主席“7·26”重要讲话精神,与国防生和部队官兵共话理论武装,营造出喜迎十九大的浓厚氛围。

这支涵盖10多个专业的硕士博士生组成的宣讲团,把学习传播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成长成才的“必修课”,坚持做到刻苦扎实学好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在领会精神实质的基础上,在校内外开展专题宣讲。党的十八大以来,他们围绕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先后在部队、院校、工厂、社区宣讲100多场,听众达3万余人次,足迹遍布大江南北,被誉为传播党的创新理论、高擎信仰火炬的“理论轻骑兵”。

学习领悟真谛,宣讲坚定信仰。“中国梦,就是你我的梦”“共话改革愿景,坚定强军信念”“筑牢强军信念,担当强军重任”……一场场宣讲引起听众的强烈共鸣,点燃官兵如火激情。多次听过宣讲团报告的该校学员唐睿智,今年6月主动申请到新疆某边防部队工作。他说:投身强军事业,就要像习主席当年在陕北梁家河一样,扎根基层,埋头苦干。今年暑假,宣讲团奔赴河南安阳、山东泰安、甘肃酒泉等地,为中部战区、空军和战略支援部队的基层官兵宣讲习主席“7·26”重要讲话精神。某部指导员罗一说:“宣讲团用发展故事阐述党的创新理论,用理论联系大家的工作实际,极大地调动了官兵的练兵热情。”

真情学习传播,自觉看齐追随。该校青年学子在宣讲团的影响激励下,自觉用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引成才之路,把看齐追随落实到强军实践中。广大研究生把部队需求作为研究方向,论文选题90%以上与部队战斗力建设紧密相关,该校“纳星研究生创新基地”的研究生瞄准航天前沿技术发展,积极开展微纳卫星研究,近5年中自主研制并发射10颗微纳卫星,走出了一条创新之路。一大批优秀拔尖创新人才脱颖而出,成为强军兴军的中坚力量。

以看齐追随坚定政治信仰

人生因信仰而精彩,青春因理想而绚丽。军队院校是我军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培养的基地、军队干部生长的源头,必须用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青年学员头脑,夯实维护核心、听从指挥的理论根基。国防科技大学党的创新理论硕士博士宣讲团,倾情宣讲传播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用强军思想点燃青春梦想,以思想看齐强化理论追随,坚定政治信仰,向人们展示出别样的青春风采。

强军兴军,人才是关键。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军队院校必须从培养党和军队事业坚定举旗人和可靠接班人的高度,下大气力抓好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青年学员头脑工作,培养造就一大批“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中国军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