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护航编队访英 首次停靠伦敦码头( 1 / 9 )

发布时间: 2017-10-04 09:04:16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王志永    责任编辑: 彭瑶
分享: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访英 首次停靠伦敦码头

10月3日,中国海军第26批护航编队停靠伦敦金丝雀码头,开始对英国进行友好访问。摄影 王志永

中国网10月4日讯 (记者 王志永)英国时间10月3日上午,由编队指挥员王仲才、政治委员徐四清率领的中国海军第二十六批护航编队抵达英国伦敦港金丝雀码头开始对英国进行为期5天的友好访问。这是中国海军舰艇编队第四次访英,也是首次靠泊伦敦港对英国进行友好访问。

当日起到10月7日,舰队将举行开放日、甲板招待会、中英两军业务交流,文体活动等一系列活动,以增进英国各界对中国海军的了解,促进中英两国和两军关系的发展。

上午10时,英国军方和中国驻英大使馆在码头为编队到访举行隆重的欢迎仪式。英国皇家海军海上部队司令阿莱克斯·伯顿少将等多名军方代表,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率使馆工作人员、华人华侨、留学生代表以及中资机构代表等400余人到码头迎接。

欢迎仪式上,编队指挥员王仲才表示,自2000年以来,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先后四次抵英访问,这期间,英国海军先后8次派出11艘军舰访问过中国上海和青岛等地,充分体现了两军之间的深厚情谊以及加强交流合作的意愿。相信此次访问必将进一步加深了解互信,增进友谊和感情,深化彼此间的交流合作。 

此前,本批海军编队刚刚结束了在丹麦、比利时等多个欧洲国家的友好访问。

1   2   3   4   5   下一页  


中国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