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海军舰艇编队完成中俄联演任务返回青岛( 1 / 4 )

发布时间: 2017-10-04 07:37:03    来源: 中国军网    作者: 王松岐、张刚    责任编辑: 彭瑶
分享:

3日上午,圆满完成中俄“海上联合-2017”第二阶段军事演习任务的海军舰艇编队陆续靠上青岛某军港码头,北海舰队在码头上举行了简短的欢迎仪式。

据了解,中俄“海上联合-2017”第二阶段军事演习于9月18日至25日举行,中方参演舰艇编队由导弹驱逐舰石家庄舰、导弹护卫舰大庆舰、综合补给舰东平湖舰和援潜救生船长岛船组成。编队于9月13日从青岛解缆起航,与俄罗斯海军在日本海及鄂霍次克海开展了包括潜艇救援、编队防空、编队反潜、编队反舰、联合解救被劫持船舶、救助遇险船舶等科目的演练。20天时间里,编队航经黄海、东海、日本海、鄂霍次克海、西太平洋等海域,穿越对马、宗谷、择捉、大隅海峡,总航程4900多海里,经受住大雾、大风浪等复杂气象考验。

此次演习首次组织联合援潜救生演练,首次组织多兵种、多机种、多舰种联合反潜演练,是在第一阶段演习基础上的深化和拓展。在俄期间,中俄双方还开展了陆战队比武、体育比赛、舰艇开放等活动,进一步巩固发展了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深化了两军友好务实合作,增强了两国海军共同应对海上安全威胁的能力。

1   2   3   4   下一页  


中国军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