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中国军人:边关有我,请祖国放心

发布时间: 2017-10-02 09:45:14    来源: 中国军网    作者: 仲继军 薛成清    责任编辑: 陈训迪

今天清晨,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响起,海军西沙某水警区中建岛守备队大学生士兵王立威奋力将国旗一角向上挥扬,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爱国爱岛、乐守天涯,牢记使命、勇于担当,苦练本领、矢志强军,除了胜利一无所求,为了胜利在所不惜,坚决守护好祖国的寸土寸海。”面对国旗,官兵们誓言铿锵,声震海天。

这只是海军西沙中建岛守备队10月1日的一个小片段,此外,新疆军区阿拉山口边防连,南部战区陆军边防某旅十连,东部战区陆军某航空兵旅等等,他们都对祖国说出了心里话。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的报道——

10月1日,驻守在祖国最北端黑龙江省漠河县北极村的武警边防官兵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喜迎国庆。褚福超摄

海军西沙中建岛守备队

为祖国守好寸土寸海

解放军报三沙10月1日电 仲继军、特约记者薛成清报道:“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今天清晨,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响起,海军西沙某水警区中建岛守备队大学生士兵王立威奋力将国旗一角向上挥扬,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爱国爱岛、乐守天涯,牢记使命、勇于担当,苦练本领、矢志强军,除了胜利一无所求,为了胜利在所不惜,坚决守护好祖国的寸土寸海。”面对国旗,官兵们誓言铿锵,声震海天。

三沙市永兴学校,首座现代化影院,三沙哨兵书屋……谈及西沙的变化,官兵们如数家珍。“条件变了,但听党指挥、赤诚奉献的红色基因不能变;环境变了,精武强能、备战打仗的尚武精神不能丢。”指导员白军飞的一席话令大家倍受鼓舞。

每逢重大节日为主权碑上的国徽描红,是守岛官兵雷打不动的一项任务。“描红就是描心!”列兵王清仕说,“每描一次,内心就会受到一次震撼。我们守护着驶向民族复兴的航线,一寸土地、一粒沙子也不能丢。”

新疆军区阿拉山口边防连

沧桑巨变中倍感责任重

解放军报乌鲁木齐10月1日电王国鑫夏步恒报道:国庆第一天,新疆阿拉山口口岸一派繁荣景象,观光游客络绎不绝。担负边境守护任务的新疆博尔塔拉军分区阿拉山口边防连官兵手握钢枪,挺立在祖国的哨位上。上士岳宇自豪地说:“今天的阿拉山口,十八大以来国家取得的辉煌成就、发生的沧桑巨变就在眼前,作为‘国门卫士’,我们倍感责任重大。”

“实现戍边维稳与支援地方经济建设双赢,是边防连官兵的重要责任。”阿拉山口边防连官兵牢记习主席嘱托,发扬连队大风吹不动、诱惑打不动、强敌撼不动“三不动”精神,积极转变守防观念,改革传统的执勤方式,执勤管理紧跟口岸经济发展变化走。

节日期间,该连采取传统执勤手段与信息化管边控边手段相结合的办法,加大巡逻执勤频次,对边境一线实现有效管控。连长苏浩说:“我们坚决守好祖国西大门,维护边境安全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南部战区陆军边防某旅十连

讲史励志练兵猛如虎

解放军报南宁10月1日电牛利、特约记者欧阳治民报道:“按照战备方案行动!”随着连长冯华宝一声令下,南部战区陆军边防某旅十连一场战备演练今天上午紧张展开。在著名的金鸡山古炮台地域,官兵依托坑道快速占领阵地,用时不到10分钟。

“100多年前,清政府花重金从德国买来这门克虏伯大炮,历时9个月才运上山顶,结果首发试射就卡膛报废。”演练结束,指导员龚翼山站在炮台前,开始了一堂特殊的“忆历史沧桑,赞辉煌成就”教育。在炮台墙上,题写着一首《炮台铭》:“往事越千年,日照金鸡巅。莫道干戈休,古炮尚呜咽。”龚翼山以此诗为由,给官兵讲述友谊关见证的历史,列举国产航母下水、歼-20列装等我军武器装备国产化的标志性大事,详解中国国防实力的提升、改革强军的辉煌成就。在祖国生日举行的这堂教育课,让官兵真切感受到肩上的使命责任。在这场演练中,官兵个个精神昂扬、勇猛如虎。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中国军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