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警300名入警大学生参军入伍一个月“淬炼成钢”

发布时间: 2017-09-30 14:24:08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王啸 綦睿 陈佳超    责任编辑: 金玉泽

新入警大学生冒雨训练

中国网新闻9月30日讯(通讯员 王啸 綦睿 陈佳超)炎炎夏日,最美军营。转眼间,来自全国26个省几十所高校的300多名中国海警入警大学生,正在部队的大熔炉里,在素有“海警磨刀石”之称的广东海警训练基地里,接受入警集训,那么,这些地方大学生是怎样淬炼成钢的?接下来,让我们一起去看看他们在新兵连,紧张而又充满“爱”的入警集训生活。

“冬练三九,夏练三伏”。没错,从军入伍的那一刻起就意味着,无论是刮风下雨还是烈日当头,每天都要进行严格的军事训练,虽然汗水湿透了衣衫,雨水打湿了帽檐,但他们的眼神却越发坚毅,时刻诉说着“我能行”。

“陆上猛虎,水上蛟龙”。海警作为海上维权执法的重要武装力量,掌握游泳技能是每名海警战士的必修课。一中队五班的钦嘉详来部队前是一个“旱鸭子”完全不会游泳,但现在要努力成为合格海警战士,就必须学会游泳。班长带着他在游泳池一泡就是大半天,皮肤晒伤了也依然继续坚持。

“集训不止训练,还有诗和远方”。在集训生活中,班长的关心和战友的情谊是一辈子难以忘记的,一起训练、一起学习、一起携手并进,情深意切足以感天动地。

毕业于大连海事大学航海技术专业的张广洋学员说:“参军报国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四年前因高考失利,我与军校失之交臂,倔强的我选择了一所半军事化管理的学校来磨炼自己,但这一切并没有结束,我始终坚定着心中的梦想,并为之不断努力奋斗。成为中国海警2017年度入警大学生我感到无比的自豪,我会珍惜身上的这身戎装,在军队这个大舞台上施展自己的才华,淬炼成钢!”

基地政治处主任奚萍中校对记者说:“当代青年要坚定信仰,将自己的理想与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积极统一,把自己的人生梦想和国家的梦想相结合,才能绽放出无悔的青春。”

入警大学生在骄阳似火的训练场进行训练

入警大学生进行体能训练

入警大学生在训练场进行队列训练

一级警士长岳进荣在训练场组织队列训练

入警大学生在训练场挥汗如雨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中国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