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走进警营与官兵们共制爱心月饼

发布时间: 2017-09-30 11:04:55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邓晓红    责任编辑: 康壮

官兵和志愿者们一同做月饼

中国网新闻9月30日讯(通讯员 邓晓红)9月29日上午,山东威海海警训练基地联合威海市团委、鲸园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威海手牵手志愿者联盟等多家单位,共同开展“月满中秋节,情暖警民心”警民共建活动。60多名志愿者来到警营,与官兵们共制月饼,畅叙警民鱼水情。

上午8时许,记者来到威海海警训练基地,基地的食堂里热闹非凡,值守官兵和志愿者们欢聚一堂,一起做月饼、聊家常。很多官兵和志愿者们都是第一次做月饼,大家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在资深糕点师傅的指导下,大家分工配合,密切协作,活动有条不紊地开展,制作饼皮、包制月饼、烘焙印花、涂刷蛋液,忙得不亦乐乎。炊事班长一边忙活一边告诉记者,做好的月饼要发放给值守官兵、随军家属及驻地孤寡老人,为了保证大家吃到最新鲜健康的月饼,所有的馅料都是昨天晚上由炊事班战士们手工精心熬制的。

经过值守官兵和志愿者们两个多小时的共同努力,随着一声“新鲜的月饼出炉了”的吆喝声,一盘盘味香四溢的月饼被端上桌。大家品尝着自己亲手制作的月饼,欣赏着由官兵带来的部队特色擒敌拳表演,节日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纷纷表示,这是一个最有纪念意义的中秋节。

“不少战士都是远离家乡来服役的。中秋节是个团圆的节日,老话说每逢佳节倍思亲,因为职责所系,他们不能与家人团聚,那么我们老百姓就有义务照顾好他们。我觉得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志愿者梁云表示,自己是一名党员,为了这次活动,她发动了身边十多位亲友过来帮忙,能为警营官兵做一点事情,大家都很高兴。

“我这是第一次离开父母在警营过中秋节,说心里话,很想父母,很想家,但是看到这么多好心人,仿佛是看到了自己的家人,跟他们聊着家常,我心中觉得很温暖,真的很感动!” 9月刚入伍的新兵小孙红润着眼眶说,自己一定会在部队好好训练、积极上进,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海警卫士。

志愿者指导官兵做月饼

爱心月饼制作完成

成果展示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中国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