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蜂吻脸,00后新兵纹丝不动!实拍新兵初长成( 1 / 8 )

发布时间: 2017-09-28 08:19:34    来源: 中国军网    作者: 廖键    责任编辑: 金玉泽
分享:

  一只黄蜂在一名新兵面前萦绕

9月27日,在深圳市银湖山边防训练基地,武警广东省边防总队机动支队的新兵们正在进行军姿训练时,一只黄蜂来检阅起了新兵的定力。这名不速之客不时飞落在这个脸上、耳朵上、鼻子上,不时停留在那个的手背上,有时甚至就径直的停在了新兵的睫毛上,好不大胆!

是什么让黄蜂如此嚣张?其实,不能怪黄蜂。现场,数十名新兵一字排开,正在进行军姿训练,个个敛气凝神,站如轻松,只见脸上、手上的汗珠不断往外渗、不时滴落。对黄蜂而言,或许真没不清它们眼前的是人,还是会滴水的树。

怕不怕?记者问。“痒痒的!”“真怕被蜇到,被蜇过,可疼了!”“主要是心里怕,第一次让黄蜂停在脸上!”“嗡嗡的绕着我的脸飞了几十秒,感觉随时可能被蜇,心里时时做着准备!”……这是70多名新兵的答案:怕!

怎么办?“忍着!”“服从是军人的天职!”“站好,站成一棵树,连黄蜂都没不清,就不会有事了!”“连一只黄蜂都怕,就不配当一名士兵!”……这批00后新兵如是说。

“只要不招惹黄蜂,它没受到伤害,是一定不会蜇人!”排长黎京伯介绍,军姿训练中,黄蜂是时有出现的,几乎一两天就会出现一次,带兵骨干不但不会去驱赶,而且会以此来观察一名新兵的意志力,也正因此,黄蜂通常被大家私下称好“军姿教员”!

一种意识的生成,源于一种情感的认同,展于一种行动的自觉,成于一种思维习惯。除了军姿,记者还看了新兵们在蹲姿、冲刺、俯卧撑、走队列、喊军号中的系列表现,这群入伍没满一个月的00后、99后新兵眼里透着光,举手投足间已初步展露着军人特有的纪律作风和血性虎气。

1   2   3   4   5   下一页  


中国军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