锻造听党指挥的过硬传令兵

发布时间: 2017-09-27 09:00:12    来源: 解放军报    作者: 李树龙    责任编辑: 金玉泽

信息化大潮奔腾不息,对信息保障部队来说既是机遇又是挑战,任重道远。

2013年7月29日,习主席视察我团女兵六连,勉励官兵要珍惜锻炼自己、报效祖国的平台,不断升华人生理想,提高岗位技能,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强军目标建功立业。

牢记嘱托,矢志强军。六连叫响了“永远当听党指挥的过硬传令兵”口号,不但要求每名官兵在三尺机台上严防拉拢渗透,确保政令军令畅通,还要求业务精湛过硬,力求在改革强军浪潮中固本开新,取得新的进步。

军队“脖子以下”改革开展以来,我团也面临着合并整编,新团队的诞生,既是固定通信单位和野战通信单位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的优化重组,又是战斗力在新职能新使命条件下的升华和拓展。六连官兵不等不靠,聚焦新的使命任务,秉承“爱岗敬业、刻苦钻研、优质服务、开拓进取”的连魂,在工作中取得一项项进步,在平凡岗位上绽放朵朵梦想之花。

沙场阅兵,战地玫瑰别样红。战区成立后,各项任务向打仗聚焦,为了使信息保障能力与战斗力合拍,与转型后的使命任务对表,六连官兵利用在朱日和训练基地执行任务之机,将战场设为学习历练平台。一边听着耳畔隆隆的枪炮声,一边搭机台、开撤线、录数据。一边告别安静有序的机房,一边努力开辟自己的“战场”。在执行全军某重大活动信息通信保障任务的28天中,连队官兵四人两班倒,在没有卫星信号、只固定席位不固定人员的情况下,精准接转电话18000余件,被各级领导赞誉为“战场顺风耳”。

一支有战斗力的部队,必须有强大的学习能力和对新生事物的适应能力。部队新组建成立以来,团党委深入学习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在提高官兵学习能力和创新能力上下功夫,在团队掀起“学系列讲话,当打赢标兵”“岗位实践推动科技练兵”等活动热潮。六连官兵一马当先、主动作为,诸军兵种知识、联合作战理论热点等都成为她们学习新课目。她们主动钻研现有装备和未列装新型装备,结合工作经验向装备厂家提出“野战条件下通过安装UPS防止用电量大造成停电”“在软件系统里输入指令解决设备强行终止”等多条合理意见建议,为全团官兵起了很好的表率作用。

岗位虽小,使命万钧。在强军兴军的伟大征程中,我们必将牢记习主席的殷切嘱托、怀着对领导核心的坚定信仰、带着对改革强军的必胜信念、带领全团官兵岗位建功、不懈奋斗,努力争做靠得住、通得好,永远听党指挥的过硬传令兵。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解放军报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