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队干部全军医院门诊就医“一卡通”准备就绪

发布时间: 2017-09-26 12:10:02    来源: 解放军报    作者: 孙兴维 付连尚    责任编辑: 金玉泽

记者近日从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获悉:经过全军医疗机构的积极努力,军队干部全军医院门诊就医“一卡通”准备工作全部就绪,10月1日将如期启动。

军队干部全军医院门诊就医“一卡通”工作通知发出后,各级卫生部门和所属医院积极行动,紧锣密鼓地进行准备,各项工作有序有力有效开展。各医疗机构把推进“一卡通”全面实施和医疗服务保障升级结合起来,围绕方便就医、快捷就医、优质就医,进一步优化门诊流程、改善服务条件,全面落实为部队服务“五个零”“六优先”目标要求,及时更新军人保障卡身份信息,联通应用后勤虚拟专网,认真核准医疗体系数据,分阶段、分步骤、分单位抓好“一卡通”工作部署、任务展开、实施评估和持续改进,切实提高综合服务保障效益。

9月中旬,军委后勤部卫生局依托全军远程医学网,组织开展门诊就医“一卡通”业务工作培训。培训内容包括门诊就医“一卡通”相关政策要点解读,军人保障卡卫生信息服务平台深化拓展应用,电子病历信息共享平台配套建设,以及门诊、住院信息系统升级完善等相关技术准备等。各大单位卫生部门分管助理员、各医院医务部(处)分管领导、助理员等参加培训。武汉联勤保障基地卫勤局在搞好业务培训的同时,指导医院结合前期经验做法,加强政策宣传,完善业务流程,确保此项惠军政策有效落实。目前,各项业务准备均已就绪,可按时实现持卡就诊。记者了解到,西宁联勤保障中心兰州总医院邀请专家对窗口工作人员及军队医改办人员进行相关业务培训,增配相关硬件设备等。无锡联勤保障中心第105医院利用周会、宣传栏、网络等,组织全体医护人员学习有关政策,对相关软件进行升级,要求特色专科预留一定的床位方便军人就医。

目前,全军医院各项准备工作全部就绪。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负责人表示,“一卡通”开通后,他们将根据“一卡通”运行情况,不断指导改进提高服务质量,确保广大官兵方便就医、快捷就医、优质就医。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解放军报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