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泽洛夫国际军事电影节落幕 《勇士》《血战湘江》喜获丰收

发布时间: 2017-09-25 15:16:39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谢露莹    责任编辑: 蔺凯伊

《勇士》导演宁海强发表获奖感言
八一厂《勇士》代表团合影
八一厂《勇士》代表团和电影节组委会成员合影

中国网9月25日讯(记者 谢露莹)当地时间9月22日,俄罗斯第15届奥泽洛夫国际军事电影节落幕。八一厂影片《勇士》荣获最佳摄影奖,俄国老战士协会特别奖,《血战湘江》荣获最佳视觉效果奖,演员孙维民荣获最佳男配角奖,作曲居文沛荣获最佳音乐奖。

电影《勇士》是八一厂2016年出品的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战争动作故事片。该片以红军长征途中强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的英雄史实为原型,生动刻画出红军战士的勇士之魂、勇士之情,以战争类型片的手法展现勇士们在敌人的围追堵截中大智大勇,挑战生死关口的非凡经历,是中国革命史上不朽的篇章。该片由宁海强执导,李东学、于小伟,聂远、宋佳伦、徐洪浩领衔主演。

导演宁海强坦言,拿这个奖意义非凡,非常激动,中俄两国有很多共通之处,把这个中国战争的经典案例用新技术手段重新表现是希望俄罗斯以及全世界人民更加了解中国文化,进一步增强中国电影的国际交流合作。该片于当地时间9月21日晚在俄罗斯图拉州浦拉夫市首映并与观众见面,受到了当地200多名中小学生的追捧,浦拉夫市副市长米哈伊洛娃含泪盛赞影片非常震撼,音效,摄影,特技都非常棒!

同样在当晚首映的还有八一厂的另外一部电影《血战湘江》。代表团团长颜品表示,通过电影增强两国的了解和对话,也希望通过交流加深两国的友谊。

电影《血战湘江》以长征史上最惨烈的湘江之战为背景,成功塑造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工农红军领导人在长征中不屈不挠的光辉形象,深刻揭示了左倾错误路线给红军带来的惨痛损失,生动表现了红军34师官兵前赴后继、勇于牺牲,全力掩护中央红军渡过湘江,为苏维埃流尽最后一滴血的大无畏精神。

据悉,奥泽洛夫国际军事电影节是俄罗斯国防部部长批准的军事电影节,普京专门为电影节发来贺电。电影节共设奖项15个,包含金剑奖,荣誉奖,特别奖等奖项,类别包括故事片,纪录片,动画片以及各类单项奖等。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中国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