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战狼”博弈 角逐“特战勇士”( 1 / 19 )

发布时间: 2017-09-25 12:34:20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王洪平 曹峰 郭传伍 石路    责任编辑: 金玉泽
分享:
在武警重庆总队八支队综合训练场,评判员现场公布参赛特战队员竞赛成绩。曹峰 摄


中国网新闻9月25日讯(通讯员王洪平 曹峰 郭传伍 石路)博弈“战狼”之巅,问鼎兵王人生。9月22日,武警重庆市总队2017年度特战分队干部骨干比武竞赛圆满收官,来自各支队的112名重庆“战狼”群雄逐鹿,经过3个昼夜的激烈角逐,最终该总队八支队、二支队、七支队分别取得第一、二、三名的佳绩,八支队特战队员刘健健、三支队特战队员康德华、一支队特战队员赵开润、四支队特战队员王鑫、八支队特战队员张雷获得“特战勇士”奖杯。

“砰!砰!砰!……”竞赛首日,记者走进硝烟弥漫的武警重庆总队八支队综合训练场,在不同距离不同姿势步、手枪快速射击课目竞赛现场看见,自评判员下达“搜索前进”口令后开始计时后,参赛队员在100米出发地线枪弹结合,持步枪向前搜索前进。16秒内,参赛队员边跑边完成4种姿势下,使用步、手枪击破4个半径为15厘米的磁碟隐显头靶。现场评判员厉见市说:“这个课目要求参赛队员短时间内在战场敌火力威胁情况下,灵活运用战术快速跃进,实施短停顿快速打击能力。”

天空不作美,由于阴雨天气不断,导致原本就难度很大的比武竞赛课目难上加难。笔者在步手枪限时快速射击比武竞赛现场看到,一名参赛队员打完8发子弹后竟脱靶了4发,最终带着遗憾下场。该名队员赛后分析说雨水滴落在手枪的准心和枪身上,模糊了瞄准视线。更多的队员坚信“血与火的挑战,有备才能无患”的道理,他们把事先备好的棉布卷在大拇指上,说是棉布能与枪托相互摩擦,减少雨水的湿滑,帮助自己恢复手感。

2公里武装越野射击课目是此次比武竞赛中要求最高、难度最大、实战性最强的射击项目,要求每名参赛特战队员在复杂条件下的越野追击能力和高强度运动后对目标实施快速捕捉、快速打击能力。笔者20日上午在比武竞赛现场看到,特战队员要在现场监督员和评判员的共同监督下,核实证件和对背囊进行称量确认不少于13公斤,尔后戴上防弹头盔,穿上战术背心、防弹衣和作战靴,并背上一把自动步枪。“这是一次勇敢与智慧的较量,在波谲云诡的战场上,‘智多星’往往能拥抱胜利。”总队侦察处处长陈精忠如是说。

钢铁是怎么炼成的,战狼就是怎样诞生的。八支队特战队员刘健健为了给5年的军旅生涯留下光彩,他用记号笔在手臂上写下“不要停往前冲!”的鼓励语以此振作精神,在2公里武装越野射击中以最快,最准的佳绩赢得了对手的掌声,并在参与“巅峰”对决中夺得了冠军。七支队特战队员古杭求胜心切,在多种武器射击赛课目中,因冲向终点时栽了跟头,原本能用双手防护避免受伤的他却呈大字形向前鱼跃而去,在身体砸向地面的那一刻,硬是用右手摁停了计时器,彰显了军人血性。

终点很近,“巅峰”却很远。每名特战队员心中都装着一个必胜的信念,21日上午,他们再次摩拳擦掌,咬着牙、淌着汗水奔跑在特战综合演练场上,为角逐“特战勇士”的称号发起最后进攻,军人的强悍、刚毅、果敢、机敏,在此集中爆发,一幕幕“狭路相逢,勇者胜!”的精彩对决又激烈上演。

赛场上是对手,赛场下是兄弟。夕阳下,各单位的特战队员走在一起交流心得,他们的“巅峰对决”就此落幕。战场上没有常胜将军。脚下更远的路和更高的“巅峰”还在等着他们去征服。

据了解,此次比武竞赛借鉴国际特种兵和武警部队“巅峰”比武竞赛的做法,吸纳近年部队反恐实战经验,按照“全程贯彻实战训练理念,最大限度贴近战场环境,最大限度逼近任务实际,所有课目均带战术背景,体能技能智能战术融合”的原则,区分共同类课目和专业类竞赛课目,共设置13个竞赛课目,其中夜间课目4个,采取抽签编组、平行作业、交叉作业、集中组织等方法实施。聘请武警特警学院专业教员参与评判裁决,采取现场打分、实时监督、全程录像,每个课目由评判员同步评判成绩,参赛队员现场核对签字,所有课目成绩现场公示,确保比武竞赛公平公正。

1   2   3   4   5   下一页  


中国网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