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幸福,叫帮人圆梦

■郭晓航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海洋

第79集团军某旅“翠岗红旗连”连长许路长得像铁一样壮实,但战士们却说:“别看连长的样子像块铁,他的心却暖的像火炉!”

战士们所言非虚。在沈阳炮兵学院就读期间,许路曾为一位贫困学生提供每月300元钱的资助。对于还是学员的许路来说,这份爱心的“代价”是他每个月都要省吃俭用。

可在许路看来,这样的“代价”却是一种幸福。

2015年,许路接过了“翠岗红旗连”的连旗,成为这个连的第26任连长。这面火红的连旗,不仅彰显了连队敢打硬拼的血性精神,更承载着爱民助贫的崇高美德。

担任连长后的许路,心中始终保持着助学扶贫的那份热情。通过在地方工作的妻子,许路认识了更多家庭困难的学生。高中生李艾浓的父亲腰部受伤,失去劳动能力,家庭收入微薄;中学生王梦瑶父亲因车祸去世,家庭主要靠政府贫困补助……面对这些心怀梦想的孩子,他总是把自己最大的力量都奉献出来,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他们。

一个人就是一面旗,一颗心就是一团火。在许路的带领下,“翠岗红旗连”官兵也逐渐参与到助学爱民的队伍中来,干部带头、党员表率、全员参与,连队到处都涌动着爱的暖流,火红的连旗也愈发鲜艳。

前段时间,许路听到喜讯——他们资助的一位高中生顺利考入青海民族大学,圆了大学梦。那一刻,许路感到“比自己当年考上军校还要开心”。

     1   2   3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