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4日上午,范长龙与吴春历在中越界碑前合影。李晓伟

9月23日至24日,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和越南国防部长吴春历分别率团,先后在越南莱州省莱州市和云南省红河州金平县举行两军第四次边境高层会晤。

范长龙说,中越两国友谊源远流长,是具有战略意义的命运共同体。中越关系保持长期友好,符合两国共同利益。中国军队愿与越南军队一道,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阮富仲总书记达成的一系列重要共识,着眼大局,增进互信,相向而行,妥善处理并管控好分歧,不断深化务实交流合作,把陆上边境地区好的做法向其他方面拓展运用,为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展提供正能量,把两国同志加兄弟的友谊发展得越来越好。

范长龙表示,两军边境高层会晤是中越交往合作的一个亮点,对保持边境和平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双方共同努力,进一步创新边境会晤的方式方法,加强陆地边境合作的长远规划和整体设计,经常组织双方战区和边防部队开展联合巡逻、军事比武、参观见学等活动,把中越边境建设成和平稳定、繁荣发展的边境,给两国边民带来更多实惠。

吴春历说,越中两军开展边境高层会晤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充分体现了双方共建和平边境的决心和两国两军的深厚友谊。越方愿与中方一道,继承越中两党两国老一辈革命家和几代领导人培育的传统友谊,增强政治互信,推动各领域互利合作,为越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务实健康、持续稳定发展作贡献。预祝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晤期间,双方举行了两军边境友好座谈会,共同出席了越中边境友好文化室落成剪彩仪式,观摩了中越两军边防部队联合反恐演练和联合巡逻,参观了金水河口岸边境小学,并签署了会晤纪要。

南部战区政委魏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邵元明、中国驻越南大使洪小勇等参加上述活动。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