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军油料系统集中专项整治工作全面展开

发布时间: 2017-09-24 08:30:27    来源: 解放军报    作者: 孙兴维 黄越    责任编辑: 彭瑶

记者从军委后勤保障部有关部门获悉,全军油料系统集中专项整治工作22日全面展开。这次专项整治工作的重点是对2013年以来全军油料供应保障情况进行全面清查核实,查纠违规问题、重塑风气生态,查堵管理漏洞、重构制度机制,全力推进油料系统整肃治理,努力实现行业风气根本好转。

去年12月以来,军委后勤保障部在全军军需能源行业的被装、给养、油料、农副业生产、物资质量检验等5个方面进行了清理整治,经过近10个月的努力,虚报冒领和克扣截留经费物资、违规开支业务经费等7个方面问题积弊得到纠治,业务运行机制更加完善、行业风气生态明显好转、供应保障水平有效提升。

这次专项整治在军委纪委驻军委后勤保障部纪检组指导下进行,是对全军军需能源行业清理整治的继续和深化,主要是认真排查油料供应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堵塞管理漏洞,扎紧制度笼子,完善运行机制,加强监督制约,纯正行业风气,全面提高油料保障核心能力和质量效益。

这次专项整治坚持严字当头,较真碰硬,不护短、不回避、不留隐患、不搞下不为例;坚持全面清查,不留死角,对照油料供应标准制度、计划安排和相关文件,彻底排查摸清油料指标分配、筹措调运、消耗损耗、价拨供应、库存管理、统计核算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坚持按级负责,严肃整治,充分发挥后勤部门责任主体的作用,采取各级自查、逐级检查与越级抽查相结合,层层传导压力,确保所有问题见底归零;坚持完善机制,标本兼治,在清查中总结、整治中规正,规范规正业务流程,查实堵塞管理漏洞,努力实现行业风气根本好转。

据了解,这次全军油料系统集中专项整治,实行按级负责、上下结合、查治一体,区分动员部署、专题教育、自查自纠、检查抽查、评估总结等5个阶段实施。(记者 孙兴维 通讯员 黄越)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解放军报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