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巴空军联合训练呈现三大亮点

发布时间: 2017-09-22 09:08:57    来源: 解放军报    作者: 李开强 徐琳    责任编辑: 谢露莹

代号“雄鹰-Ⅵ”的中国和巴基斯坦两国空军联合训练记者见面会,21日在空军驻新疆某机场举行。记者获悉,此次联训层次高、课目新、难度高,双方合作深度、广度超过以往。

中方参训分队指挥官王燕崎介绍,从2011年中巴空军开展联合训练以来,两国空军参训兵力越来越多,机种越来越全,作战要素越来越齐,已成为中国空军实战化训练品牌。与前五次联合训练相比,“雄鹰-Ⅵ”有三大亮点。

一是课目新增现实作战课题。在过去空空对抗、空地打击等常规训练基础上,新增近距支援、夜战夜训、联合反恐、体系对抗等现实作战课题。这些作战课题,不仅有助于检验中国空军近年来开展自由空战训练的成果,也是双方互学互鉴的有益探索,适应了未来空军作战的需要。

二是新体制下作战指挥的有益探索。这次联训,一改惯例,首次由基地组织实施,是对空军“基地—旅”体制下作战指挥的实践探索。

三是难度强度更加贴近实战。昼夜间空战对抗均取消高度差,突防突击设置陌生复杂环境,空中打击设置地面兵力临机火力增援的近距支援课目,作战目标涵盖移动与固定、平面与立体,而且体系对抗混编联动、多元融合、攻防迅捷,在现有条件下最大限度贴近实战。

巴方参训分队指挥官伊姆兰说,本次联训是巴基斯坦空军历次海外演训中参训飞机数量最多的一次,这也说明巴基斯坦非常重视发展与中国的关系,联训为两国历久弥新、久经考验的友谊开启了新篇章。

记者还了解到,此次联训将重点研究地区空中反击作战体系构建、中巴空军联合作战样式、近距支援作战模式方法、空中预警指挥控制等问题。

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表示,这几年,中国空军不断走出国门,与外国空军开展了一系列联演联训和其他军事交流活动,在相互切磋、相互交流中学习借鉴外军有益经验,提升了部队实战化训练水平。中国空军要不断扩大与世界各国空军合作的范围和领域,共同应对各种挑战与危机。

上图:9月20日,中巴空军联合展开进攻性对地攻击训练,中方飞行员驾驶战机叱咤风云,奔向目标空域,实施攻击。 本报特约记者刘应华摄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解放军报
中国网官方微信